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遭受最嚴重打擊 聯邦法官令維持DACA 接受新申請


  【本報訊】美國川普政府致力廢除「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的努力,在日前遭到至今最嚴厲一擊。華盛頓特區聯邦法官貝茲(John Bates)稱廢除DACA的理由「過於薄弱,且毫無說服力」,下令川普政府必須持續DACA計畫,以及接受「夢想生」新申請。
  貝茲是在前任總統小布希任內獲得任命的聯邦法院法官,也是到目前為止,第一位出手擋下川普廢除「夢想生」計畫的共和黨籍聯邦法官。貝茲在裁定中指出,國土安全部對於為何要取消這項計畫的法律說詞,理由過於薄弱,而且毫無說服力。
  在當日晚間出爐,長達60頁的判決書中,貝茲寫道,廢止「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的決定相當武斷,反覆無常,「至於為何認定這個計畫是不合法的,國土安全部也沒能提出適當解釋」。貝茲指出,不管是國土安全部援引的拙劣法律理由,或者是可能有興訟風險的評估,都無法做為取消「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的正當理由。
  在貝茲這項裁定之前,曾經有兩位由前任總統柯林頓任命,分別位於舊金山及紐約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駁回了川普政府想要取消「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的決定。
  根據這三位聯邦法院法官的判決,川普政府在官司尚未落幕之前,必須繼續接受「夢想生」申請身分續延。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