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語不驚人死不休 令美媒崩潰

川普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起校閱御林軍冷溪衛隊時,一度擋在女王前面,被英媒和網友批評失禮。川普在訪英期間遭到大規模抗議,一個充氣的巨大「川普寶寶」在倫敦升起,諷刺川普像一個愛生氣的寶寶。川普在訪英期間遭到大規模抗議,一個充氣的巨大「川普寶寶」在倫敦升起,諷刺川普像一個愛生氣的寶寶。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結束訪歐行。川普在訪歐期間頻頻出招,左批德國總理梅克爾,右打英國首相梅伊,還說歐盟是「美國的敵人」,卻在俄國干預美國大選一事上為俄國總統普丁開脫,令親者痛、仇者快。美國有線新聞網(CNN)主播艾弗隆(John Avlon)直言,川普敵我不分,「不再是自由世界領袖」。
  第1招拳打德國。川普抵達歐洲行的第一站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峰會召開前,川普語出驚人指責德國與俄國達成石油與天然氣協議,引發安全疑慮,德國仰賴俄國天然氣,成了「俄國的俘虜」。
  第2招腳踢英國。川普訪問英國,行前接受《太陽報》訪問,批評英國首相梅伊不聽他的建議,脫歐談判策略錯誤,恐將「扼殺美英自貿協定」。梅伊事後透露,川普建議她「控告歐盟」。
  第3招擁抱俄國。川普在赫爾辛基記者會上接受普丁否認俄國介入美國大選的說法。美國媒體批評川普的表現像是普丁的應聲蟲,竭力討好他。川普對國內的批評,比對普丁的還要多。他還說美俄關係差要怪美國「又笨又蠢」。
  美國媒體將雙普會看做「投降峰會」,也把美國共和黨政壇領袖人物的沒骨氣一塊罵進去,責備他們不敢公開批評川普、挺身捍衛自艾森豪至雷根和布希一路走來秉持的「自由進程」原則。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