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擬簽署行政命令 限制合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即將公布一項新計畫,限制以合法途徑進入美國的外來移民成為美國公民。如果這些合法移民曾經加入前總統歐巴馬所推動的醫療保健計畫或者依賴政府的食物津貼或其他公共援助,將會更難取得正式的美國公民資格,甚至可能會被剝奪永久居留權,估計會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受到影響。一些為外來移民爭取權益的團體和組織馬上作出強烈反應,抨擊政府的做法。在移民問題上一向採取強硬立場的32歲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構思這項新的限制合法移民措施,目的是要削減每年進入美國的合法移民的數目。美國政府早前在美國、墨西哥邊界沿線實施「零容忍」政策及強行拆散人蛇家庭,據報也是米勒在幕後策畫的。據悉,川普準備以簽署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出上述措施。換言之,毋須經過國會辯論和表決通過。在新措施下,在美國居留的合法移民,如果他們本人或家庭成員曾經參與「歐巴馬醫保」、享用兒童醫療保健或其他社會福利,他們可能會被拒絕取得永久居留權或美國公民資格。川普和他的政府希望在執行現行的移民法例時,嘗試保障美國納稅人,確保進入美國及留下來居住的外來移民都可以自力更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