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執政後 遭剝奪公民身分個案急升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嚴厲收緊移民政策後,即使已經歸化入籍的人也未能倖免,遭褫奪公民身分的人數明顯上升,有移民律師批評,政府執法的力度前所未見,已經令移民社區增添新的恐懼。據《紐約時報》報導,從數據顯示,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平均每年批出的新入籍個案介乎70萬至75萬宗,去年數字為71.5萬宗,雖然與往年沒有太大分別,但考慮到申請個案大增35%,成功率已經明顯下降。據悉,其中一個因素是官方人手不足,USCIS已增聘人手,增設兩個辦事處,同時擴充10個現有辦事處以滿足需求。但與此同時,當局褫奪公民身分的個案也顯著增長,在1999至2017年,平均每年有11人被剝奪身分,到了2017年數字增至25人,今年至今司法部也已提出20宗申請。除了USCIS外,另一個部門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也已要求增撥2億餘元經費,藉此增聘300人,追查虛報婚姻、簽證、住址及公民申請等各類移民詐騙案。分析指出,褫奪公民身分的個案在整體移民數字中雖然仍佔少數,過程也相當複雜漫長,但政府執法尺度之嚴卻前所未見,已經令移民成為驚弓之鳥,畢竟歸化入籍是不少人的最終目標,移民也普遍相信,入籍等於安全獲得保障,無需擔憂自己留美的身分出現變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