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小小覺受簡單說


文/蓮花思聰

  本來什麼都沒有。中間好像有好像沒有。到最後也沒有(空)。
  在「有」的世界成就「沒有」(修行達空性)。在「沒有」的世界見到「真有」(真實見)。執「有」成俗。執「沒有/空」成狂。修行在於「有和沒有」之間,正所謂非空非色見如來。「見如來」不是看到外面的如來,而是看到自己內在的佛性!
  在這器世界裡,所有的一切的自性本來就不存在。因為因緣和合所以存在,既然存在就不能說不存在。「存在即不存在」,便是心經裡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修行人的心,處於在「存在和不存在」之間,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瞭解與實踐「存在與不存在」,也就是「修行」。
  文字只是一種表達佛法的工具,簡稱為「方便說」。與其說是「佛法」不如說是「宇宙觀」。不執著不拘泥於文字,真實的修行才能看到真我。銘記「文字本身也無自性」……「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若要紙上尋佛法,筆尖醮乾洞庭湖」。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