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慈善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專訪「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蓮花獎學金得主 克裡斯多佛‧保羅‧貝爾

文/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提供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聯合「真佛宗宗委會」贊助2010年度的蓮花獎學金以資助佛學研究之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將一一介紹各別的獎學金得主。


上個星期我們為大家介紹馬太‧威廉‧金。這星期我們介紹克裡斯多佛 ‧貝爾。克裡斯多佛目前是在美國的弗吉尼亞大學攻讀西藏宗教研究博士班,專門研究西藏的宗教儀式、神明、歷史及護法神。 為了撰寫有關護法白哈爾神王 (Pehar Gyalpo) 的博士論文,克裡斯多佛參訪了中國各地的密教廟宇。他打算在考取博士學位後,當一名佛學研究科的教授。


1. 請問您是因何因緣啟發您選修佛學的?


克裡斯多佛答:我的佛學啟蒙老師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佛學的庫瓦斯教授。他的教學往往引人入勝。從我們的對談中,他認為我跟佛教很有緣。我也因此覺得佛學滿有意思的, 便決定選修他的佛學科。 這雖然已是十年前的陳年往事,但我至今對佛學的熱誠不減當年。


2. 可否談一談您在大學研究所選修佛學研究博士班以來的最大成就是什麼?


克裡斯多佛答:目前來說,我的最大成就應該是之前完成有關西藏護法神孜烏瑪波,又名紫瑪(Tsiu Marpo)的碩士論文。碩士論文涉及藏文的翻譯,實地考察及訪問,還得從神話與宗教儀式方面去著手分析。這種種學術研究的手法對我目前研究宗教史起了莫大的作用。可以說,撰寫論文的過程著實讓我獲益不淺。


3. 您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什麼樣子的?


克裡斯多佛答:我也不敢確定最完美快樂的定義是什麼。但我總覺得能有好書讀,有美景當前,又得好友相伴,應該離最完美的快樂不遠了。


4. 您下一輩子會想當一個怎樣的人,或轉世成什麼?


克裡斯多佛答:記得幾年前我到西藏拉薩去考察關於護法神孜烏瑪波的事跡, 曾訪問過當地的一位喇嘛。他跟我說,修孜烏瑪波護法有大利益,因為來世肯定能再轉世為人。從佛家的角度來看,能轉世人道是六道輪迴中最好之選。所以我若下一輩子能轉世為人,應該是很僥辛了。


5. 學佛以來對您的人生有什麼影饗嗎?


克裡斯多佛答:影饗很大。因為研究佛學的關係,我周遊各地,住過不少地方,如美國弗吉尼亞州,西藏拉薩,中國上海, 香港,印度及義大利。也因為研究佛學結識了我的另一半。佛學讓我對世界及人類有了更深廣的認識。我有今日,是拜研究佛學所賜。


6. 蓮花獎學金在哪些方面幫到您呢?


克裡斯多佛答:有了蓮花獎學金這筆資助,我便得以繼續前往西藏拉薩作學術研究。因為能夠留在西藏拉薩作考察對我寫博士論文是必要的。我很感謝「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圓滿我的心願,協助我在學術上的研究。我希望我的學術考察的成果,不會讓大家失望。


***********
有關蓮花獎學金的詳情,請上網到盧勝彥佈施基金網址 www.sylfoundation.org 查詢。感謝大家對盧勝彥佈施基金及其推出的計劃的大力支持。

相關文章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2018年度冬令愛心大行動 派發四萬件濟貧物資

tbnews5

「把愛傳出去」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盧勝彥發起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與《華光功德會》為世界各處帶來光明與溫暖

tbnews7

賀喜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十週年慶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