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專家:亞洲人口老化 資金恐外流

高齡銀髮族p1128-a4-05  【本報訊】專家說,談到資金外流風險,亞洲新興市場該擔心的還有另一個跟Fed升息與否無關的危機:人口結構老化。高盛點名,人口高齡化導致部分亞洲新興國家面臨資金外移的壓力,台灣名列其中。高盛集團的報告顯示,中國、泰國及南韓等亞洲新興國家人口老化的速度,將在未來20年超越已開發國家,為1950年以來僅見。居住在亞太地區的65歲以上人口數量居世界之冠,高於北美、歐盟與全球其他地區。年齡在50幾歲至60幾歲的勞工正處於儲蓄高峰,家庭也最可能在此時決定將部分資產布局海外。高盛點名,台灣、南韓、中國及泰國同列人口老化問題最嚴重的四大新興市場。這四個國家因人口結構高齡化,未來五年外流的資金總額可能高達2兆美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