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寫信給師尊吧!

文/舞自在
  如果你修行上有任何的心得,你可以寫信向師尊報告,請師尊指導。
  有人會說,師尊那麼忙,哪有空看我們的信,指導我?我說,這你不用擔心。「寫信」是你與根本上師建立信任聯結的一種方法。當你寫信,向師尊報告你的修行心得時,當下你已經開始跟你的根本上師建立更深一層次的連結。
  這時根本上師的智慧與加持,就會到來。不用等到師尊看到或回信。  當我們皈依根本上師的時候,師尊與我們之間是互相發誓的。師尊發誓要救度我們,師尊發誓要教導我們正確的修行方法,直到成就。而做為弟子的我們,則是發誓,要永遠依照師尊的教導,奉行不二,直到成佛不捨離。
  不要輕視師徒之間的三昧耶誓句。這是成佛的種子。也是最大的加持。  所以,做弟子的時常向師尊請求教導與指導,常常報告修行進度,這是身為弟子的「權利與義務」。
  「教導你開悟成就,加持你,直到成佛。」這是師尊對你的誓言。有人說我的修行淺薄,沒有什麼大心得,實在不值得寫。況且師尊日理萬機,弟子那麼多,哪裡有空回信來指導我們這種小弟子?
  我說,請不用這麼想。如何教導弟子?在什麼時候教導?用什麼方式教導,那是根本上師的事。所有的弟子都是平等。當你寫完信,你與根本上師就建立更深層次的信任關係,以密教修行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至於師尊什麼方式回你的信,什麼時候回你的信,這就不是你需要煩惱的。當你寫信給師尊時,當下你就得到加持。或許,當你信送出去的時候,你的修行問題或人生疑惑就得到解答了。寫信給師尊吧!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