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富豪慈善家洛克斐勒辭世 享壽101

大衛.洛克斐勒p1153-a1-02  【本報綜合報導】億萬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日前辭世,享壽101歲。他曾擔任大通曼哈頓公司(Chase Manhattan Corp.)負責人,也是全美最知名和最具影響力家族之一的大家長。大衛.洛克斐勒據報一生的慈善支出將近20億美元。他因充血性心臟衰竭,已在紐約波坎提科丘(Pocantico Hills)家中「睡眠時安詳過世」。他的父親小約翰.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 Jr.)開發出紐約洛克斐勒中心。他也是標準石油(Standard Oil)和整個家族王朝開創人約翰.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在世的最後1位孫子。出生於1915年的他,從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畢業後,赴英國進入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攻讀經濟學,在此結識後來成為總統的甘迺迪(John F. Kennedy)。他一直都在美國政商界擁有龐大影響力,過去曾長時間服務於美國大通銀行,直至1981年退休;並於政治界與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交好,成為共和黨重要的贊助者與政策主導人。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