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宮鬥劇超夯 《如懿傳》PK《延禧攻略》


  【本報綜合報導】由周迅和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在開播,馬上成為熱搜,但外界討論的還有它將與時空背景幾乎一樣的《延禧攻略》對戰!《延禧攻略》和《如懿傳》描述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但前者是以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富察氏」與嘉慶母親「令妃」的角度出發,而後者則是以繼皇后「輝發那拉淑慎」也就是如懿的角度出發,一起來看看兩部劇9大主角的差異性吧!
  1.乾隆皇帝。在《延禧攻略》中的乾隆深愛著富察皇后,雖然之後被魏瓔珞(令妃)迷得團團轉,但與其他皇帝相比算是非常深情了!但在《如懿傳》中的乾隆皇帝,被描述成風流倜儻、才華橫溢、腹黑多疑。一切以江山為重,多情亦薄情。
  2.繼皇后。史稱繼皇后輝發那拉氏。周迅-烏拉那拉如懿;佘詩曼-輝發那拉淑慎。為什麼不直接叫如懿,反而稱她為「繼皇后」呢?除了因為繼皇后是史學界對她的稱呼外,還因「烏拉那拉如懿」其實是小說的角色,只是此角色的參考原型是繼皇后!就像甄嬛也是虛構人物,但她的參考原型是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3.富察皇后。史稱孝賢純皇后富察氏。董潔-富察琅嬅;秦嵐-富察容音。《延禧攻略》全劇好感度最高的應該就屬富察皇后了,溫柔賢淑又美,連女生都會喜歡!但在《如懿傳》中她表面上「端莊大器,溫良恭儉」但實為心狠手辣,不僅陷害如懿將她打入冷宮、貶為庶人,也在送給高貴妃(慧貴妃)的翡翠蓮花手鐲裡,放了使其不能懷孕的零陵香!
  4.嘉嬪。史稱淑嘉皇貴妃金佳氏。辛芷蕾-嘉貴妃;潘時七-嘉嬪。在《延禧攻略》嘉嬪是高貴妃身邊和她一起幹壞事的人,但很快就被轉黑的嫻妃給勒死,戲份不多,但《如懿傳》中,她卻有超多發揮的空間,表面上裝得心直口快,口無遮攔,但實際上心機極深,不僅活得比高貴妃更久,甚至親自出馬戰如懿,稱其與喇嘛有染。
  5.慧賢皇貴妃。史稱慧賢皇貴妃高佳氏。童瑤-高晞月;譚卓-高寧馨。在《延禧攻略》中她被稱為「高貴妃」,囂張跋扈,但最後被嫻妃(繼皇后)施計害死。但在《如懿傳》中她被稱為「慧賢妃」從小體弱多病,雖然一樣氣焰高漲,但卻依附在富察皇后下,並處處與如懿做對。
  6.令妃魏佳氏。史稱孝儀純皇后魏佳氏。李純-魏嬿婉;吳謹言-魏瓔珞。令妃其實就是《延禧攻略》的女主角魏瓔珞,在劇中她聰明又效忠富察皇后,成為嬪妃後更是能忍常人所不能忍,用才智緊抓乾隆的心,也讓她成為寵妃。在《如懿傳》中,令妃則叫「魏嬿婉」一樣是宮女出身,從魏答應一路走至令皇貴妃。但她的手段更殘忍、更心狠手辣。
  7.愉貴妃。史稱愉妃珂里葉特氏。張鈞甯-愉妃;練練-愉妃。愉妃其實就是《還珠格格》裡五阿哥「永琪」的娘,歷史上她雖然在乾隆登基前就嫁給他,甚至活到70多歲,算是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嬪之一。在《延禧攻略》中她和嫻妃沒有特別交情,但在《如懿傳》中她一生與如懿交好!
  8.純貴妃。史稱純惠皇貴妃蘇氏。胡可-蘇綠筠;王媛可-蘇靜好。在《延禧攻略》中的純妃聰明有謀略,一開始效忠富察皇后,但後來因為皇后弟弟富察傅恆的關係讓兩人漸行漸遠,甚至之後也施計陷害魏瓔珞。但在《如懿傳》中,她「性格懦弱、不善心計」,同一角色在不同劇中極端反差。
  9.容妃和卓氏。史稱容妃和卓氏。李沁-容妃;張嘉倪-順嬪。說「容妃」可能陌生一點,但若說「香妃」大家應該就知道了!歷史上乾隆的後宮中就是這位「容妃」是維吾爾族人,因此無論是《還珠格格》裡的「香妃」、《延禧攻略》一出現就迷的乾隆暈頭轉向甚至讓瓔珞失寵的「順嬪」,以及接下來在《如懿傳》裡的寒香見,原型都是容妃和卓氏。

《延禧攻略》聶遠飾演乾隆吳謹言飾演令妃魏瓔珞 秦嵐飾演富察皇后 周迅飾演如懿繼皇后 佘詩曼飾演繼皇后《如懿傳》霍建華飾演乾隆許凱飾演癡情穩重的富察傅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