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各級弘法人員及道場負責人 西雅圖教育研習暨聯誼會成功

師尊師母與全體教育研習會的學員大合照

真佛宗法幢 群策群力 同心同德 弘揚聖教

  【本報訊】宗委會於2018年9月7日假彩虹雷藏寺舉行「各級弘法人員、各道場負責人、教育研習暨聯誼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約260餘位人員參與,氣氛歡愉且活力充沛;蓮花程祖上師開場致詞後,由多位上師們輪流上台,為與會弘法人員與道場負責人及同門進行本次教育研習講座的各項主題,分別為:
  (1)蓮花常智上師──《威儀》。細說佛教威儀,在家眾與出家四眾佛子依止之德行。
  (2)蓮傳和蓮滿上師──《真佛密法的實修與應用》。真佛弟子如何安排修行和生活,修法和修心並行。
  (3)蓮海上師──佛經講授《佛說尸迦羅越六方禮經》。佛弟子應具備什麼樣的道侶、倫理觀。
  (4)蓮僧上師──細說《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之深入解析與應用。
  (5)蓮訶上師──《真佛法脈及傳承理念》。一皈依及敬師之重要性。
  (6)蓮悅上師──《如何引導親友進入宗派,如何讓真佛宗傳播於五大洲》。
  諸位上師各自開示教導後,都安排時間讓各組人員針對所講的主題做小組討論與心得發表。時至近午,師尊於大法會前,百忙中仍抽出時間,與師母一起蒞臨活動現場給于眾等開示,並留下來與大眾一同用餐,師佛對於弟子的深切關愛表露無遺。
  師尊在開示中強調:「如果沒有戒,就不是佛教團體。佛陀講『以戒為師』。」宗喀巴祖師的改革,非常重視守戒律。宗喀巴提出:「出離心」才能承擔眾生的業,要有「菩提心」,「中觀正見」,不偏常與斷見。佛陀教導我們要有正念,正思惟,不能只為自己、要利益眾生。師尊鼓勵金剛兄弟要彼此協調合和。大家彼此之間要有協調,作出最適合的決議。師尊亦讚揚這次的宗委會有作為,處長們、委員們都在做事,他們要把真佛宗弘揚全世界。而,將來誰當守戒的清淨比丘,就會成就「阿羅漢」。
  午餐後,本次研習會繼續進行,下午約四時三十分,由蓮花程祖上師再次以詼諧幽默又有智慧的致詞,為本日的活動劃下句點。最後,宗委會七位處長更是與各組一一合影留念,大會特別安排播放當天研習會片段影片,讓大家即興回味這有意義的一天,並貼心的立刻打印大合照送給每位參與者,在歡欣溫暖的氣氛下,大家期待下次再相會。

師尊師母與全體教育研習會的學員大合照近午,蓮生佛與師母蒞臨加持,簡短開示師母合十弟子恭送師尊研習會的學員分組研習會開始前眾學員做體操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宗委會核心小組處長及委員宗委會核心小組處長及委員與會學員研讀戒律授課教師蓮花常智上師眾學員分組上課一景眾學員分組上課一景眾學員分組上課一景授課教師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與會學員報到主持會議由由蓮彥上師、蓮喜上師擔任授課教師蓮海上師授課教師蓮悅上師授課教師蓮僧上師授課教師蓮訶上師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