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嶝上師作品

安住

文/蓮嶝金剛上師
  帝洛巴指出:精神層次展現自我而出現的影像,就只是影像而已,既非需要壓抑的實體,也非可以堅固成某種東西之物。他直示此道,使那洛巴由自設的鐐銬中得到解脫。
  這些影像都是虛幻空華,不管是以世俗的名義還是修行的名義。去對這虛幻進行修改美化,心海將在那裡翻攪;面對存在的展現不修整造作才能平復下來,才能漸漸水平如鏡。
  蓮華生大士在「無染覺性」一文中有開示「本覺」,要點有三:清除過去之念,不留纖毫痕跡;向未來之念開放,不受他境所染;安住當下心境,不修整造作。
  過去的事情已成過去,不可能再回來,不需要去回想、追憶。絲亳不留痕跡。未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採開放的態度,不期待也不展望,重點不受各種境界所染。安住當下心境,不修整造作,不需要去修改美化或編織種種美景,如此心不散亂也無任何妄念流轉。

相關文章

我執

TBN

人生處處是魔考

shirley

偉人

shirley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