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子與子的問題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242冊文集封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位中年富商的弟子,因為兒子車禍猝死的事,親自來向我傾訴。
  他說:
  「我一生信佛,設立壇城,每日修法,每日更換供品,每星期六,聽盧師尊講經說法,每次法會做主祈,為何毫無保佑,我的兒子,竟然車禍喪生?」
  我靜默不語。
  他說:
  「我一生守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連煙也沒抽,無不良習性,奉公守法,不做什麼惡事,為什麼我的兒子會猝死,慘死在車輪之下?」
  我靜默不語。
  他說:
  「我經常默默的行善,例如,世界性的災難、地方性的災難,幫助貧困、領養非洲的孤兒、老人院、孤兒院,一切救急、救難的事,常常出錢出力,如今,何以上天如此對待我?讓我痛不欲生?」
  他又說:
  「我建寺出錢、塑金身出錢、造橋出錢、建路出錢、建靈骨塔出錢、印善書出錢、印佛經出錢,如今,理由何在?」
  我靜默不語。
  他說:
  「我常常參與拜懺,從最大的梁皇寶懺、法華懺、金剛懺、水懺、真佛寶懺等等等等,常常唸懺悔偈,罪從心起,將心懺,我懺悔如此多,從今往昔皆懺悔,我今天這麼做,還不夠嗎?」
  我靜默不語。
  他說:
  「我是做生意的,我按時祭地基主、土地公、四方神祇,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從無停止,逢佛菩薩誕,均有祭祀,這樣子做,還不夠嗎?」
  我靜默不語。
  他說:
  「我聽盧師尊的話,每日恭誦《高王觀世音真經》,唸《真佛經》,每日十遍,從來沒有停止過。我不只誦千遍,經中有言,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如今,你有何話可說?」
  我靜默不語。
  突然我的耳朵,傳來「耳報神」細細的聲音,耳報神說:
  「這是子與子的問題。這位富商,前妻已死,後再娶妻,二妻各有一子。他對待前妻之子,如仇人;對再娶之子,寵愛有加。後妻視前妻之子,亦仇視,富商視前妻之子亦仇視,百般虐待,令前妻之魂在陰間不安,訴之於冥官。因此,冥判,收回後妻之子。」
  我問:
  「如何虐待?」
  耳報神說:
  「如大舜一般!一錙一銖,計較不爽。」
  「如此差別!」
  「正是。」
  我對富商弟子說:
  「你施虐前妻之子,厚愛後妻之子,是否?」
  他則大窘。
  無以應對。
  (據說,打前妻之子,有鞭痕、杖痕、烙痕等。)
  我說:
  因緣果報,千差萬別。
  富商所作,均為自己造福,沒錯。
  但,對待前妻之子,與現妻之子,天差地別。
  故「天怒」也!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2冊《怪談一篇篇──見‧聞‧覺‧知》)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