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嬰兒潮世代 影響豪宅市場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日前公布的報告說,嬰兒潮世代的人繼續在加拿大的高端房地產市場發揮影響力,他們在資助子女購買住宅的同時,又賣掉自己的老房子後購入更昂貴的住宅。
  這些被稱為嬰兒潮世代的人,共有960萬名在1946至1965年期間出生,佔加拿大總人口約30%。蘇富比的報告說,這批嬰兒潮世代人現在正值50至60多歲的壯年,他們中那些購買高檔住宅的人,一般家庭年收入達到30至60萬元。
  因此,他們有財力在傳統豪宅區購買入門級價格的高檔住宅,一點都不令人驚訝,甚至在普通獨立屋都索價100萬元的溫哥華和多倫多,在那裡的高檔住宅區,也能看到嬰兒潮時代人的身影。
  在一輪又一輪房地產熱潮後,目前100萬元的住宅在加國很多大城市早已不算豪宅,眼下在傳統高檔住宅區內,入門級價位的獨立屋,在溫哥華為250萬元,卡加利是140萬,多倫多240萬,滿地可則是150到200萬。
  對於所謂的X世代(36至50歲)和Y世代(21至35歲)的人來說,到傳統豪宅區買房子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X世代人選擇在好校區或者稍好點的住宅區買房子;Y世代人則感到能在市中心買個共管公寓單位,最好是位於一個時尚的都會街區內,就算是他們心目中的豪宅。
  之前甚至有民意調查發現,高達72%的Y世代的年輕人擔心將來終其一生都買不起房子,因為房子實在太昂貴了,使他們感到自己將來無法擁有自己的住宅。在多倫多市中心卑街(Bay St.)一帶,數年新的共管公寓現在每平方英尺售價達到近900元,一套兩臥室的單位普遍索價60多至70餘萬元,如果沒有父母贊助,Y世代的人幾乎不可能買得起。
  蘇富比的報告說,因此在購買價格80萬元以上共管公寓的Y世代的人中,大多數得到父母幫忙支付首付款。這與房貸保險公司Genworth之前的報告一致,該調查報告說接近三分之一青年在父母資助下支付購屋首付款。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