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如何學習超拔自身與幽冥?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一句俗話叫「物以類聚」。人在往生時,心中牽掛什麼,將來的境界就是什麼,心念決定往生的境界。平時喜歡養狗,死亡的時候心中想著狗,很可能就會往狗的境界投生,將來就會化身成自己喜歡的愛犬。心中想的是世間,將來就會留在世間輪迴,忘記上師三寶的教導。
  所以,佛子修行就是在做堅固信根的功夫,為了在最後一刻,能夠把持最終要去的地方。平時常常憶念根本上師或本尊、護法,每日做持咒念佛的功課,在碰到危急的時候,或者在將要死亡的那一刻,魂神才能夠堅持平日的信念而憶念上師三寶來接引。
  陽界如此,冥界同樣如此。超度法事時,佛菩薩放光接引幽冥坐蓮台,如果幽冥眾平時沒有接觸過佛法,一下子看到這麼強的光不習慣,而且靈體變得越來越輕向上飄,很可能會閃避或因害怕而從蓮台上跳下來。所以說,佛子平時有沒有常常去道場修法、參加法事很重要,因為常常去佛堂的人,跟在身邊的靈眾也會潛移默化,行者的想法,往往也會影響身邊的靈眾。
  因此,當佛子以歡喜心去迎接佛光的注照,佛子背後的靈眾自然也會光明起來,當下忘記害怕,忘記無明煩惱,業障得到消除;說不定在某次的法會,甚至同修中,就會跟著佛光往生佛國呢!
  我發現,有的人去佛堂參加法事,每次都是躲在遠遠的角落裡,或柱子後,好像不願意讓壇城上的佛菩薩看到一樣。所以我常常鼓勵大家來佛堂參加法事要盡量向前坐,要很樂意接近佛菩薩,很樂意接受佛光的注照,很樂意去聽聞佛法。因為行者膽小,行者身邊的靈眾一定膽小,平時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將來必然還會去到黑暗的境界。平時怕光明,將來往生時一定也怕光明,害怕光明,如何能融入光明超生出苦呢?
  所以,善信即使曾做過虧心事,也不用心虛躲在暗處,更應該要迎向光明才對,佛子來佛堂不正是要懺罪消業的嗎?君不見真佛弟子從世界各地不遠萬里飛到西雅圖朝聖,不就是為了能親近師尊蓮生佛嗎?有佛在的地方,一定是最光明的地方,冥陽皆超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