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好消息!蓮生法王9月8日將首傳 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蓮生師佛

  【本報西雅圖訊】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示諭,將在2018年9月8日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時,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5月15日,師尊在宗委會辦事處,說明了宗喀巴祖師的金身、咒語相關內容。5月17日,師尊進一步談及宗喀巴祖師的唐卡製作要點。

宗喀巴祖師法相

  綜合師尊口授與師尊文章「宗喀巴祖師念誦法」,重點如下:
  1.宗喀巴祖師坐在蓮花月輪上。(修法觀想時,行者頭頂上有獅子座,座上有蓮花月輪,上有宗喀巴祖師。)
  2.雙手結「轉法輪印」。
  3.雙手各執蓮花,右手邊的蓮花上有般若寶劍,左手邊的蓮花上有般若經。
  4.衣黃色、頂黃帽。
  5.坐於智慧光中,跏趺坐。
  6.宗喀巴祖師的頭頂上,最上方是並排的三世佛「燃燈佛、釋迦牟尼佛(中間)、彌勒佛」,三世佛之下是三怙主「四臂觀音、文殊師利菩薩(中間)、金剛手菩薩」;宗喀巴祖師的下方,是「黃財神、大威德金剛(中間)、勝樂金剛」三尊護法。宗喀巴祖師頭頂正上方是文殊師利菩薩,正下方是大威德金剛。
宗喀巴祖師念誦法種子字「阿」字  7.宗喀巴祖師的種子字,是黃色「阿」字。
  8.宗喀巴祖師的心咒(二種):「嗡。班雜。宗喀巴。格魯。梭哈。」、「嗡阿吽。班雜。宗喀巴。格魯。梭哈。」

  宗喀巴祖師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即身成就佛果,開創了西藏密宗格魯派。
  師尊曾講授整部《密宗道次第廣論》,在1994年7月13日第一天開講時,宗喀巴祖師顯現在虛空中,渾身金線光華,祖師入師尊身中,師尊即時神變成宗喀巴祖師。
  1996年9月5日,繼承格魯派祖師「宗喀巴」的象徵、第一百位的「宗喀巴」代表———甘丹帝巴法王,到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拜會蓮生活佛,與蓮生活佛共同主持法會,並將黃教歷代祖師代代相傳的信物法王法袍贈送給蓮生活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