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公案參參參

太陽風暴

《真佛公案參參參》

太陽風暴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餐桌上,與幾位上師,談及二○一二年「太陽風暴」的話題。
我說:
「釋迦牟尼佛的經典中,提及『成、住、壞、空』,沒有東西是不變的,人也是『成、住、壞、空』,一切器世間『成、住、壞、空』,宇宙星際也一樣『成、住、壞、空』。佛典中也提及大三災、小三災,就是這一種狀況。」
我又說:
「我們學佛的,只要心中有佛,頭上頂著本尊佛,如果發生了,也是到淨土去。如果不發生,那也只是多活幾年而已,也是到淨土去。有道之士,管它什麼太陽風暴,一點恐懼也沒有,這倒是,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的出現,這下子,一切平等無分別了。」
太陽風暴。
我哈哈哈,大笑三聲!
我說:
「在第一義中,連太陽都沒有,怎會有太陽風暴?」

興元府,普通院,從善禪師。
僧人問從善禪師:
「法輪再轉時如何?」
從善禪師答:
「助上座喜。」(對僧人有大益)
僧人問:
「為什麼會這樣?」
從善禪師答:
「異人掩耳。」(這是第一義)
僧人問:
「如果去領會時如何?」
從善禪師答:「錯。」(第一義)
僧人問:
「誰不知有。」
從善禪師答:
「出。」
  
(我說,從善禪師是得玄旨的禪師,「異人掩耳」這一句,就是明心了。至於領會與否,已落入第二句。讀這個公案,重點在「掩耳」,「掩耳」是什麼意?聖弟子,會否?佛陀拈花是「掩耳」也,打地和尚打地是「掩耳」也,盧師尊「金雞獨立」是掩耳也。)
人問我太陽風暴來時如何?
我答:
「自然出。」出不出都是出。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