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太平雷藏寺吳駿鵬堂主方便度眾 曾子清講師 受益良多成就真佛緣

圖為「太平雷藏寺」主委曾子清講師(中)。

很多人都知道,吳駿鵬堂主也是台北縣「板橋同修會」的負責人。也是因緣巧妙,1990年10月間,吳堂主在台中家中接到一通問事的電話,強烈感覺到北上弘法的因緣已經到來,因而決定至板橋,以問事的方式與大眾結緣,而剛開始問事的地點,就是在蔡鳳盈師姐服飾店後面。以後,該同修會也是幾經變遷並逐漸有了規模。通常每週六下午三點左右,吳堂主就會驅車北上,參加「板橋同修會」的晚上共修,等忙完法務再回程,都已是半夜時分了,而他卻如此週而復始了十年。


曾子清講師提及:有一年,氣象局明明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高速公路能見度很差,但因為正好逢週六「板橋同修會」共修日,吳堂主以堂務為重,不顧自身安危,照常風塵僕僕開車由台中上台北,這種犧牲自己、成就別人的襟懷,看了真是讓人感佩在心。吳駿鵬堂主與蔡幸娥師姐伉儷情深,育有兩位嬌嬌女。但吳堂主一向以道場為重,和同門相處的時間總是勝過與家人的。有一回,「太平雷藏寺」舉辦荔枝收成園遊會,吳家女兒上台感謝父親時說到:「雖然父親陪我的時間非常非常的少,但是我了解,父親在為更多更多的人服務。」令在場聞者無不為之動容。


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跟在熟諳五術之學的吳堂主身邊學習多年,曾子清講師當然也身懷度眾的多重方便技藝,只是他總是謙虛地說:「所學有限,還要再學習。」事實上,由「太平雷藏寺」與「板橋同修會」聯合出版的《慈願雜誌》月刊,經常登載有吳駿鵬堂主、曾子清講師和其他同門的佳作。這份創刊於2006年,內容以師尊文章精選為主,另外也包含不同主題的研討或小品感應的優質文宣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上網閱讀,或去函索取結緣。但別忘了,也請給予持續的關懷和實質的協助。


「以前每星期天,我去教堂望彌撒時,聽神父講道都是在講勵志的小故事,或述說一個人應有的作為,以為這樣就可以上天堂;但是當我進入真佛宗以後,我從師尊的書和吳老師的指導裡,知道輪迴六道才是真正的苦處,這輩子一定要想辦法出離,如此才是究竟。」曾子清講師說出了自己十數年來的修行體悟。他也勉勵所有同門:「師尊把什麼都告訴了我們,從最淺顯到最深入的,我們只要照著師尊講的,老實去做就行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