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大持明第一世密行尊者

《上師開示精要》

<2019年4月13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5講>

  「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蓮花童子。南摩蓮生活佛。南摩真佛海會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摩訶薩。西方蓮池海會。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白衣聖尊。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
  這裡再介紹師尊的來源和聖誥,「西方蓮池海會,摩訶雙蓮池。」即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淨土如大海一般無邊無際的廣大,有數不盡的蓮花。直接點出蓮花童子的悉地是在西方極樂世界其中的一個境界──摩訶雙蓮池。師尊曾開示雙蓮池是法身佛眼佛母雙眼的化現,在雙蓮池內有十八朵大蓮花,即十八位大蓮花童子的化現。蓮花代表成就的果位,與人間的蓮花不同,境界之廣大微妙,未身臨其境者只能意會。佛的化現千變萬化,想要觀測出整個西方極樂世界全境,即使身在其中一境,也不一定懂得其他的境界。除非是修為非常高,可十方法界通行無阻,才可以看遍佛所幻化出的所有淨土。摩訶即大的意思,雙蓮池當中當然不只十八朵蓮花,這裡是指修為很高的主要有十八位大蓮花童子,還有中蓮花、小蓮花、千千萬萬朵蓮花。其中有一朵以白色為代表的大蓮花,即大白蓮花童子,因受諸佛付托倒裝下生人間度眾生,現應化身,即白衣聖尊。
  接下來是介紹稱號,因得彌勒菩薩戴紅冠,故稱號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金剛乘傳法的人稱為金剛上師;「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這句指的是成就和地位,意思是金剛乘傳秘密真言咒語的主要傳人。金剛乘即密乘,是口耳相傳的秘密修行法門。密乘的法非常秘密和珍貴,為表示誠意和決心,行者要捨去自己全部身家財產做大供養去求法。在藏地的遊牧民族,財產以牛馬羊的數量來計算,供養也是以牛羊或是將牛羊變賣成珠寶做為供養。因為密乘法門擇人而教,所以師父還要觀察求法者是否與自己具緣,是否具根器能受大法,最後才決定接受與否。在古代,擇師和授徒,是很嚴格的。
  「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大持明指的是密乘的階級,師佛講過密乘從低到高分四個階級:阿闍黎、大阿闍黎、大金剛阿闍黎、大持明阿闍黎。懂得一切密法儀軌即稱阿闍黎,能夠發出大光明照世間的大成就者稱為大持明阿闍黎。密行尊者,即行秘密法的尊貴的行者。全句的意思是密乘靈仙真佛宗第一世真佛密法傳承祖師,大持明成就盧勝彥密行尊者。這是一個包括從來歷、修為、封號到傳法、成就,非常完整詳盡的一個聖誥。
  接下來是奉請二佛八菩薩,即真佛海會主要的佛菩薩及眷屬作為奉請的代表。首先是法界最勝宮毗盧遮那佛,是十三地佛,法界最勝宮是聖號。然後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妙吉祥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王菩薩和所有的諸尊菩薩摩訶薩。非常恭敬和全面的奉請諸尊下降加持念經者。
  故經中有佛,見經如見佛,有經的地方就有佛菩薩護法,佛子以經為路,指引和加持佛子智慧開啟,早日成就。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