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大年初一 師尊師母台灣雷藏寺與眾同樂共渡新春

       大年初一 師尊師母台灣雷藏寺與眾同樂共渡新春

        2019年2月5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持南無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為了在正月初一得到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的賜福,許多真佛弟子選擇初一上虎山走春,人潮湧入,台漫雷藏寺瀰漫春節年味。是日上午蓮生法王偕同師母蓮香上師參加「喜迎豬年好運到」新春活動,法王同時接受媒體聯訪,並發送開運護牌及吉祥紅包給予善信大眾。
        法會前,師母蓮香上師致詞,提到大年初一來雷藏寺參加法會,得到佛菩薩放光注照、賜予智慧,並可獲得師尊賜福發紅包、護牌,好處多多,是很好的選擇。師母祝福人人身體健康,恆持真佛密法,達到清淨彼岸。中觀堂也為新春龍樹菩薩大法會舉行隆重請法,儀式吉祥圓滿。欣逢彌勒菩薩聖誕,法王教導大家一個保平安的咒:「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大年初一,一年平安」,在新年的第一天唸可保一年平安。法王開示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是一位很偉大的菩薩,也等於是佛也稱為彌勒佛。在印度有中觀和唯識的思想,龍樹菩薩講的是中觀思想,彌勒菩薩則是將唯識思想傳給無著菩薩和世親菩薩,而《現觀莊嚴論》講的正是彌勒菩薩的唯識。

二灌及三灌口訣 大公開 

抓住重點修行 方能成就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提到二灌與三灌在密教很重要,主要修氣脈明點,並慈悲闡釋其心要口訣,強調學習佛法要抓住重點,才能修行成就。法王開示所觀之本尊即自身意識,與心輪淨光,與虛空本尊,三者合一,此時本尊隨時與你同在,即相應本尊。相應後經由本尊加持,很容易修內法的氣脈明點。真正的君子仍然有貪念,用雙身法修行轉貪念,必須將人本身所有方便氣入中.脈成為智慧氣,才能開五輪。
        「大紅燈籠高高掛」,2019年02月05日,是中國年大年初一,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無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當日,艷陽高照,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級弘法人員、貴賓、善信大德擠滿雷藏寺,皆是前來護持法會,與佛共度新春佳節。法王和師母蓮香上師於當日上午和弟子們一起摺金元寶,在紅燈籠和紅豬撲滿上寫「福」、「滿」、「吉」、「祥」等字,庇佑所有四眾弟子吉祥如意、平安吉祥。

中觀新春大法會 請法儀式隆重吉祥

        台北中觀堂將於2019年2月24日,假座林口體育館,恭請法王二轉法輪,主壇南無龍樹菩薩水供大法會暨賜授「龍樹菩薩本尊法、華嚴經智慧」灌頂。中觀堂蓮悅上師、蓮妙上師率法師、助教和同門,以最虔誠之心,獻上珍貴供養:蓮悅上師供養法王冠及法王袍、蓮妙上師供養親自書寫的「普賢行願品」、蓮追法師供養龍樹菩薩金身、蓮閎法師供養法輪及法螺、蓮秀法師供養寶瓶,珊瑚玉化石唸珠及海柳珊瑚寶珠、蓮花明蕊師姐供養「中觀偈頌」、蓮花淑華師姐供養「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蓮花天成師兄供養《華嚴經》、蓮花思凌師姐向師母獻花及供養。

天圓地方 律令九章 大年初一 一年平安

        大年初一欣逢彌勒菩薩聖誕,法王教導大家一個保平安的偈:「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大年初 一,一年平安」,在新無的第一天唸可保一年平 安,同時,法王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年平安。 此外,法王告訴大眾是日的護摩非常成功,法王親見彌勒菩薩從兜率天帶領所有的眷屬降臨壇場,以彌勒內院的甘露加持所有同門,令與會者得到彌勒菩薩的甘露灌頂和光明。法王曾經透露一個彌勒菩薩鮮為人知的功德力,法王告訴大家,若考試不及格,或想要得到功名、富貴·升官者,就要修彌勒菩薩的法、持祂的咒。「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是一位很偉大的菩薩,也等於是佛,所以也可稱祂為彌勒佛」。法王讚嘆彌勒菩薩,在印度有中觀和唯識的思想,龍樹菩薩講的是中觀思想,彌勒菩薩則是將唯識思想傳給無著菩薩和世親菩薩,而《現觀莊嚴論》講的正是彌勒菩薩的唯識。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並特別闡釋二灌、三灌的口訣。密教是用觀想,將意念專注於本尊身上,口誦本尊的咒語,身體結本尊的手印,讓自己的身口意清浮,「當身口意跟本尊一模一樣時,就已經和本尊合一,一彈指就變成本尊,這就是瑜伽部。此時,本尊是隨時隨地跟著行者,稱為相應」。法王教導,外面觀想出來的本尊與自己的身體、心輪裡的佛性三者合一,觀想出來的本尊和自己本身的意識,與唯識論的意識是同樣的道理」。一旦相應,本尊便會幫助行者,行者就能夠很快修出拙火,明點下降,打開心輪,看見自己的佛性。
        每一個人都有貪,連真正的君子都一樣,法王叮囑,「如何把貪轉成修行?就是要依照雙身法來修,但是修雙身法一定要先修證無漏和拙火,以貪火融明點,不然會損身害命」。恭聆法王的寶貴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彌勒菩薩不共法、彌勒白雲觀」灌頂,法會吉祥殊勝,新年好彩頭!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正是今年己亥年農曆的大年初一,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特地在上午蒞臨台灣雷藏寺,為台灣的國運及民眾祈福。為此,台灣雷藏寺準備了「大力金剛開運護佑祈福護牌」和「豬年開運吉祥紅包錢母」,由聖尊親手發送給在場的每一位信眾。當天下午三點,蓮生法王也將在台灣雷藏寺主壇「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為了在正月初一得到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的親身賜福,許多弟子選擇初一便上虎山走春人潮 逐步湧入,讓春節的無味瀰漫台灣雷藏寺廣場。

師母題字『祥』『吉』 

呼應新年的『吉祥如意』

        十一時許,法王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抵達台灣雷藏寺;弟子們見到了久違的師母,且精神飽滿地和師尊進行新春活動,諸弟子無不為她感到歡喜。師尊、師母先和大眾一起摺金元寶,願「金豬報喜!豬年吉祥!」而依師尊之前的開示,今年「接財神」要準備紅豬撲滿,主辦單位也準備了許多紅豬,及喜氣的紅燈籠讓大家題字;師佛先題了「滿」,象徵大眾「富貴滿滿,錢包滿滿」,再把「福」字倒貼在紅燈籠上,表示「福到了」!師母則在紅豬上題了個「祥」字,在紅燈籠上題了「吉」,呼應新年的「吉祥如意」!師尊和師母也跟大家一齊捧著紅豬和紅燈籠,喊道:「迎金豬,招財運,平安健康一整年!」令初一的台灣雷藏寺更顯得喜氣洋洋。蓮生活佛亦題了春聯,寫下「佛光注照」四字賜福大眾,並接受電視媒體的聯合訪談。師尊先解釋題此四字的涵義,正是希望佛光注照整個台灣,有佛光注照,讓台灣能得到祥和,跟一切的平安。而今天要發放的護牌,是由「大力金剛」作為主尊,大力金剛祂有力量能消災解厄,因此這個護牌的作用正是息滅所有的災難解掉本身的厄運。
        要怎麼樣在新的一年消災改運,祈求平安和健康?法王當下傳授了一個法門;行者在大年初一在自家的佛堂,或對著虛空合掌,誦咒:「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大年初一,一年平安。」如此祈求一年平安,便可以獲得健康,消災改運。如此方便卻實用的口訣,即將透過傳媒向眾生披露。

今無財神在南方屬火

紅豬招財迎財神法

        也有記者問及了新年接財神的方式,聖尊再慈悲講解了豬年「接財神法」:今年豬年的財神在南方,南方屬火,用紅色當代表,因此要準備紅色的小豬撲滿,撲滿裡裝一半的錢幣,在正月初一、初二或十五、十六上午的七八點,拿著紅豬撲滿出自家大門,向南方走八步,唸:「財神到我家!」就能接到財神,再來將紅豬撲滿放在家裡的財庫位即可。師尊也期許眾人養成儲蓄的習慣,不要寅吃卯糧,應知小福從簡,開源節流,自然能夠資糧俱足。
        最後,蓮生法王應記者之請為台灣祈福:希望這個豬年,國家整個命運,諸事如意,逢凶化吉,人民和祥,經濟發展;採訪於此告一段落。媒體聯訪結束後,師佛開始發放「大力金剛開運護佑祈福護牌」:和「豬俳開運吉祥紅包錢母」,領取到護牌和錢母的弟子各個都歡喜鼓舞,鳳恩頂戴。願所有善信在新年第一天皆獲無上法王和諸佛菩薩的大加 持,悉皆滿載而歸,健康平安一整年!
        迎接「紅豬發財、大地回春」的等待之際,台灣雷藏寺於2月4日舉行圍爐晚宴,席開85桌,聖尊蓮生活佛暨師母蓮香上師與近千名來自全世界真佛弟子,團聚共渡華人除夕年夜。主辦單位邀請天音雅樂合唱團及陽光舞供團表演,還有各地同門弟子供養表演項目,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現場遊戲節目及幸運大抽獎。整個餐會更在聖尊蓮生活佛敲「吉祥鼓」與打「金剛棍」的大加持下達到最高潮,最幸福的事還是由師尊手中領受紅包,「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及賜財旺健康符。
        盧師尊與師母於4日下午六時左右抵達雷藏寺,師尊先向密壇諸佛菩薩上香,休息片刻後,隨即在密壇與近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真佛弟子共同用餐圍爐。慈祥的師尊進入會場後,親切的到各個角落關心問候弟子們,熱情的弟子們感受到從盧師尊問候中流出的滿滿溫暖,整個時間超過二十分鐘,師尊師母才順利就座。接續,由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和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代表四眾弟子敬獻供養給師尊、師母。
        為了讓晚宴精采的節目順利進行,有三位主持人林素任助教、豆豆和Victor主持節目,讓場面活潑生動。從「上菜秀」揭開序募,表演項目包括天音雅樂合唱團所唱的「祝福:與「讓自己消失掉」、小短劇、小寶貝的舞蹈表演「學貓叫」、Vic tor和雙蓮師姐等表演的「張三的歌」、及陽光舞供團的排舞。除此之外,還有現場遊戲節目和模彩,讓在座的觀眾弟子們一起參與,大家沉浸在歡喜的新年氣氛。
        主辦單位用心的籌備場地佈置和各項表演,包含著對師尊師母的期盼,敬愛與誠意。除了幕後更不為人知的籌備事項以外,當日上午9點開始,雷藏寺的上師、 法師便帶領同門為當晚的除夕晚宴佈置場地,擺設餐桌、椅等。工作人員也開始在現場準備當晚的菜餚。
        前些日子因為空污的問題,師尊表示有可能提早帶師母回到西雅圖,讓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的同門弟子更加珍惜當下與佛同在的時光。看到多日不見的師母,弟子們也都很開心。感恩師尊慈悲繼續留在台灣弘揚殊勝的真佛密法,加持東南亞的信眾弟子!也感恩師母長年累月護持師尊的用心,勞苦護持宗派!
        雷藏寺今年也慣例準備了摸彩獎項,獎品包括 2份大獎iPad和Samsung Pad,以及10份紅包,分別由師尊、師母和上師們抽出幸運得獎者,並恭請師尊師母頒獎。這些幸運的得獎者包括法師及同門,其中有陽光舞供團及天音雅樂合唱團的團員。最後由師尊抽出頭獎的幸運得主,是來自台灣高雄「大義學會」的林立仁講師,羨煞所有的人!
        整個活動最高潮是由師尊敲「吉祥鼓」。與打了一套「金剛棍」加持與會弟子。隨後,師尊親自發送紅包給與會的每一個弟子,人人幸福滿溢。相信在師尊的賜福下,紅豬年將會是諸事大吉,福慧增長豐收的一年!

蓮生法王主持大年初一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圖片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