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多吃就容易脹氣的水果

  【本報訊】吃一碗水果沙拉,覺得身體應該沒什麼負擔,但隔天起床卻發現褲子變緊了,那是因為水果不只是含有很多營養成分,也含有很多糖分,而且某些成分會導致脹氣,如下列的水果: 
  1.蘋果。蘋果中含有很多果糖,對於部分的人來說很難消化,導致脹氣。 
  2.西洋梨。西洋梨中含有水溶性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增加飽足感,但同時也含有「山梨糖醇」(Sorbitol),只要些許量就能幫助消化,但有些人吃了也會脹氣、腹瀉和腹痛。 
  3.櫻桃、葡萄、芒果、鳳梨。櫻桃、葡萄、芒果和鳳梨都是香甜可口的水果,但也含有很多糖分,而某些糖分是無法被小腸吸收,直接進入大腸,因為難消化而造成脹氣。 
  4.葡萄乾、梅乾、杏子乾。果乾的纖維豐富,也能幫助排便,不過果乾的製程中將水分去掉,只留下糖分和纖維,不只你喜歡吃,腸道中的細菌也喜歡吃,所以腸胃中產生大量氣體,讓你長出小腹。記得在吃的時候,要喝適量的水,幫助腸胃蠕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