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外出跑步哪時段最科學? 醫師:晨跑夜跑 都不佳


吳謹言

  【本報綜合報導】晨跑好還是夜跑好?尤其時序進入炎夏,兩者往往成為最多人的選項。不過,醫師從科學角度分析,晨跑或夜跑各有不利因素,反而傍晚時分或晚飯前後一小時,才是最佳跑步時間。先來看最多人選擇的晨跑,為何不夠符合科學原理。姚醫師指出,人體經過一夜休息,早起後各項機能還沒喚醒,此時不宜進行強度太高的運動。況且早上幾乎都是空腹跑步,對胃也不好,容易導致低血糖。除了人體因素,戶外環境也存在不利因子。醫師說,雖然植物晚上釋放出二氧化碳,但大清早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仍高,同理可知,深夜的CO2含量也必然很高,不利於外出運動。醫師建議,傍晚時刻、晚飯前或後一小時才是最科學的跑步時間。不過,健身達人認為,早晚跑步各有利弊。晨跑的優勢是,可以快速燃燒脂肪,減脂減肥效果較好,而晚上要花更多時間才能達到同等效果,但可以幫助睡眠。其實認真跑才是真正的關鍵,依照自己的生活作息節奏安排,並持之以恆,才能達到運動健身的真正目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