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報導通俄門與#MeToo 《紐時》《華郵》獲普利茲獎


  【本報綜合報導】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茲獎」揭曉。《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憑有關川普在競選期間活動以及涉嫌通俄的報導,贏得全國報導獎項。《紐約時報》與《紐約客》雜誌,則因報導荷里活著名製片人溫斯坦性侵案、繼而觸發全球反對性騷擾的「#MeToo」運動,獲得普利茲公共服務獎。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介入2016年總統大選,以及川普團隊與俄羅斯官員接觸的內情,最終贏得全國報導獎項。考慮到議題接著引發司法部調查。評審稱讚兩家報社基於公眾利益,作出深刻和持續的報導。
  普利茲獎是新聞界最負盛名的獎項,但新聞界過去一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一再被川普及右派炮轟製造「假新聞」,新聞工作者甚至被斥為「人民公敵」。普利茲獎負責人坎納迪(Dana Canedy)在紐約宣布獎項時,讚揚優勝媒體「即使在最艱難的時期,仍然堅持自由、獨立新聞的最高目的」。
  2017年多個行業出現反性騷擾的運動,也成為今年獎項的主題。《紐約時報》及《紐約客》分別報導,金牌製片人溫斯坦被多名女星指控性侵,繼而掀起反對職場性騷擾的全國浪潮,兩家媒體榮獲公共服務獎。溫斯坦為事件公開道歉後,現正面臨警方的刑事調查。評審稱相關報導具爆炸力和影響性,揭露了權貴的性侵惡行,也向公眾曝光了性侵問題。而《華盛頓郵報》亦憑報導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涉嫌在數十年前多次非禮少女的新聞,而獲頒調查新聞獎。
  本屆普利茲獎最大的驚喜之一,是饒舌男歌手Kendrick Lamar,憑大碟《DAMN》奪得普利茲音樂獎,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的饒舌歌手。他在今年初的格林美音樂頒獎禮,奪得5項大選,而他充滿政治意味的開幕表演,以歌詞控訴槍枝問題與警察暴力,獲網民盛讚。
  在其他獎項方面,《聖他路莎民主報》報導去年底席捲加州的山火,獲得突發新聞報導獎。《亞利桑那共和報》和《今日美國》則報導川普誓言建造美墨邊界圍牆,拿下釋義性新聞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