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回首一年間──酬業人生 文/蓮花一靜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眼看著,又要過去了。

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的行人匆忙的為著自己的生計而奔波,禁不住,也開始回顧這一年間,自己有何作為。一年前的那些事那些人,原本都以為忘記了,其實,只要輕輕的一勾,又都清晰的浮現在眼前;唯一不同的是,此時此刻的我,已經沒有了那時的情緒。

或者說,現在的我,猶如是一位看電影的人,正在看著一部名叫「曾經的故事」的電影而已。經歷了一年前的那場變故,原本以為自己會從此一蹶不振了,不會再繼續修行下去了,就此放棄了,就此再回復從前那個執迷的我。現在才明白,原來路的盡頭,是另一條路的開始。

感恩師尊慈悲加持!讓我在這一年中學習到了很多,得到了真佛宗諸位上師法師諸位同門師兄姐的指導,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宗派的溫暖和幫助。
感恩師尊的不捨棄──弟子的無知,讓弟子造下種種業障,師尊慈悲的教導,才讓弟子明白,原來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是有偏差的,是需要懺悔,需要改正的。
師尊猶如一盞指路明燈,不但點亮了弟子的心燈,更照亮了弟子前方的修行之路!
前幾日,收到一位同門的郵件,問我為何要離開以前的那個同修會?我並未回覆。那些對和錯,是和非,都如過眼雲煙,過去了就過去了。那只是在「酬業」!「業」酬完了,自然就散了。沒有什麼理由,沒有誰之過,沒有怨恨,沒有計較。
人生,不就在「酬業」麼?
隨寫:
酬業的人生啊!
給我們多少警示;
可惜 當局者迷。
又如何能看清?
點亮眾生心燈的聖者啊!
您無時無刻都在關愛著我們;
可惜瞋怒貪欲的那一刻,
凡夫的我們早已將您忘記。
一年的時光,
也只是滄海一粟;
要學習的實在太多,
抓緊吧!
殊勝的佛緣,
要珍惜才行。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