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四車商攜手 建歐洲充電網

  【本報訊】有鑒於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成功帶動市場,且環保意識愈來愈高漲,全球車廠紛紛加快發展電動車的腳步。歐美包括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戴姆勒(Daimler)、福斯旗下保時捷(Porsche)與奧迪(Audi)和美國同業福特汽車(Ford)四大車商宣布,將聯手打造歐洲電動車充電網,2017年起將在全歐洲興建約400座快速充電站,希望刺激當地電動車的需求,使其躍為主流。
  奧迪執行長史塔德勒(Rupert Stadl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計畫打造一個充電網,允許顧客在長途旅行時,只要利用喝咖啡休息的時間即可充電。」
  另外,日本豐田汽車日前任命由社長豐田章男和兩位副社長加藤光久以及寺師茂樹,親自帶領新成立的電動車計畫部門,「加速決策的過程」,反映出對電動車發展的重視。
  美國、中國和歐洲國家在推動替代能源策略時,都積極鼓勵車商製造更多以電池啟動的純電動車。歐美這四大車廠上周已簽署這項合資計畫的備忘錄,計畫自2017年開始在歐洲各地興建大約400座快速充電站。這項橫跨歐洲的充電網路預計在2020年完工。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