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善趣行法

2019年5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大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只要來過西雅圖祖廟朝聖的人,都可以深刻感受到聖尊無窮無盡的攝召力,就如同山河大地所不可或缺的大日一般,光明普照著世間諸有情眾生。祂不僅是攝召來自全球各地的弟子們前來拜謁,更是攝召不同語言、種族的眾生前來皈依佛菩薩。

18日晚上,聖尊與師母聯袂來到祖廟參加此次大準提佛母本尊法的周六同修會。修持完莊嚴圓滿的儀軌後,聖尊談到有許多人問本尊是大準提佛母,那護法是什麼?聖尊答;還是大準提佛母。準提佛母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因為祂的法力非常的大。

聖尊平日只要看到有天災、地變、人禍,都會做超渡。另外,聖尊也為自己累世之業做超渡,包括天上的飛禽、地上的走獸,幾乎能夠知道的都全部超渡過了。聖尊跟準提佛母講,自己每天做超度,應該都超渡完了吧?結果準提佛母告訴聖尊說「蜆」沒有超渡。聖尊才憶起他兒時曾抓過很多「蜆」,這是唯一忘了超度的。由此可見準提佛母的法力有多高,真的很靈!

聖尊提到我們學會超渡的,要超渡其實很簡單,可以唸往生咒,結大海超渡印,把要超渡的東西觀想到面前,由一變成一面,通通都超渡,真的有佛的光在面前顯現。

中午時,聖尊眼睛閉起來時看到有幾個光明顯現出來,那光有圓形的、有四方形的,有很亮很亮的白光。光下來的時候,非常閃耀,要超渡的東西都由這個光一直升上去。每次護摩在做超渡時,所有的幽靈都顯現成為小小綠色的人,都在火升上來的旁邊。然後,佛光照下來的時候,是像光線有四方形也有圓形,就把綠色的人圈在裡面,一個一個往上飛上虛空。修了準提佛母第三眼就可以看得到。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 -「道果」經文 :

癸三、應用事業
若必死之兆已出,無法贖救,而欲現前應用時,分四種行法:
一、善趣行法。
二、奪舍行法。
三、別洲生處行法。
四、大手印道行法。
一、善趣行法
於必死之時,前行依瓶灌中臨終之法,不修亦可。
正行時,身端坐扼要訣,依一適中之靠背,手指交叉置腦後,以字遮止一切外門孔竅,然留眼等所欲往至任何善趣之門不遮。
復次,明觀心間氣與月輪上,心之所依吽字,以(嘻紀)二十聲提引至喉間,第二十一聲時則引射出未遮欲出之門,以門之緣起而修至善趣,成辦應用事業。

聖尊首先解釋何謂「別洲生處行法」。在人間有分為美洲、亞洲、非洲、歐洲、澳洲,這都是在地球上的,但佛教是分成四大部洲:東是東勝神洲,西叫西牛賀洲,南叫南贍部洲,北叫北俱盧洲。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花果山水簾洞就是在東勝神州,我們現在所有地球的人都是屬於南贍部洲。

聖尊繼續唸「善趣行法」之經文,祂開示道:當修行人要死的時候,要往生天堂,也就是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都屬於善趣,天、人、阿修羅也都屬於善趣。人快要臨終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做前行,那個時候只做正行。聖尊常講,修法的時候如果時間很長,你前行、正行、後行都要修;如果時間很短,你修正行就好。正行就是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道果經文中提到,正行的時候,要訣是身要端坐,也就是毗盧七支坐,但要臨終的時候,當然沒有辦法毗盧七支坐。聖尊教大家一個方法就是七日成佛法。你就倒下來,觀想自己的身體是個吽字,虛空想成一個阿字,阿字的勾勾,鈎住吽字的圈圈,然後氣往上一提,這個提是要靠身體的最後那一口氣。

經文裡談到要走的時候,身要端坐,要訣是毗盧七支坐,那時候不能坐著不靠,不靠會倒,所以要靠住背,手指交叉放在腦後面。以藍色的吽字,先把底下到惡道的穀道和水道先封起來,不會用遷識法就觀想用藍色的吽字封起來。最好肚臍處也封起來,再來是七竅(嘴、兩個鼻孔、兩個耳朵、兩個眼睛)都用藍色的吽字封起來,留下重要的眉心和頂竅。然後,再很清楚的觀想你心際的氣,你的心就變成一個蓮花,蓮花上面有一個月輪,月輪當中有一個心間氣,心裡面也是一個藍色的吽。那時候唸「嘻紀」二十聲,把氣提到喉嚨,第二十一聲,就把這口氣從頂竅或眉心的地方出去,就到善趣的地方。重點在你觀想藍色的吽字,最後心際的那一口氣,把藍色的吽字從沒有遮的頂竅或眉心出去都可以,最好從頂竅出去,這是第一等的死法。

開示結束後,聖尊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和佛像開光。臨行前還慈悲一一為每位善信摩頂加持。步出廟門,今晚的月亮朦朦朧朧的,想起聖尊在修法時非常發人省思的迴向,祂祈願準提佛母加持眾弟子第三眼能夠觀照的是自己的內心,觀照自己內在的本然之光。不是向外看,是內觀自己本身的自性。讓我們能夠在修行中學習到真正的靜默、寂滅。產生內在的光明照亮自己,也照亮世間。以自己的光明進入宇宙的光明。

無盡感恩聖尊又一次醍醐灌頂般的智慧加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