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哈珀:加國國民不想 大麻合法化

  【本報綜合報導】儘管有人要求加拿大聯邦政府把藏有大麻非刑事化甚至合法化,認為這是大勢所趨,不過聯邦保守黨黨領哈珀(Stephen Harper)週二在安省進行競選運動時指出,大部分國民都不想大麻合法化。另外,哈珀又談到毒品安全注射屋,指毒品安全注射屋會令青少年容易接觸到毒品,繼而沉淪毒海。對此,有團體認為,哈珀在毒品安全注射屋問題上所用的是意識形態,而非實質證據。
  哈珀承諾,倘若聯邦保守黨在今年10月的聯邦大選中成功連任,將向警方每年投放2,700萬元作為掃毒資源,剷除製毒工場和搗破大麻種植場;並更改全國精神健康委員會的工作重點,集中於研究毒品與精神健康之間的關係;以及在未來4年每年投放50萬元,設立全國熱線,讓家長查詢青少年濫藥與吸毒的問題,防止子女染上毒癮。
  去年一項民意調查顯示,37.3%受訪國民認為應把大麻合法化,另有33.4%受訪者希望修改法例,把藏有小量大麻非刑事化。然而哈珀指出,在一些大麻合法化的地區,諸如美國和歐洲部分地區,青少年愈來愈容易得到毒品,亦愈來愈多人上癮,健康亦愈來愈差,故此聯邦保守黨認為不管是大麻合法還是大麻非刑事化,對於社會來說都是錯誤的方向,這亦非大部分國民認為是解決該問題之道。聯邦保守黨在毒品方面的強硬立場,跟其他主要的政黨有極大的分別,尤其是聯邦自由黨。
  此外,哈珀表示,大部分國民都不欲在自己的社區設立毒品安全注射屋,因為他們明白到毒品的禍害,所以假如聯邦保守黨成功連任,聯邦保守黨不會資助同類的計畫,除非有關計畫包含協助人們戒除毒癮。
  樞軸法律協會(PIVOT Legal Society)反駁道,研究顯示,毒品安全注射屋INSITE不但能防止癮君子因過量吸食而喪失生命,而且能減少愛滋病毒和丙型肝炎的傳播。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