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哈佛招生秘密標準曝光 有小獎勵 有Z名單


哈佛法學院畢業生  【本報訊】紐約時報報導,申請哈佛大學的世世代代高中生都認為,如果他們符合所有標準,就會錄取。但在幕後,哈佛大學的招生人員還有另外一整套標準,是那些雄心勃勃的高中生和他們的父母不知道的,就算知道,他們或許也無法達到。這些人員講暗語,包括「備審表」、「縮減名單」、「小獎勵」、「DE」、「Z名單」和「院長關注名單」。他們這套篩選系統的條件包括:申請者來自哪裡、父母是否從哈佛畢業、他們有多少錢,以及他們是否符合學校的多樣性目標,這些條件可能跟SAT考滿分一樣重要。這一神秘的篩選過程因一場訴訟而曝光,美國反歧視行動團體「公平錄取大學生」指控,哈佛在招生過程中歧視亞裔美國人,違反了聯邦民權法。在訴訟過程中,法院命令哈佛大學提交數百份入學文件,最近幾週,法院還要求哈佛公開許多之前塗黑的部分。哈佛大學曾表示,對一些申請人,校方會考慮「小獎勵」,也就是優先錄取。原告「公平錄取大學生」指出,哈佛優先錄取五種群體:少數族裔;哈佛大學或拉德克利夫學院(女子文理學院,已與哈佛大學合併)校友的子女;哈佛捐助者的親屬;工作人員或教職員工的子女;以及學校招募的運動員。不過,原告指控,亞裔美國人不在「小獎勵」之列。申請人若能列入「院長關注名單」或「主任關注名單」,也有幫助。這並不是人們熟悉的那種成績優異、受到大學院長認可的學生列表。根據法院文件,名單上是與捐款人或與哈佛有關係的申請者姓名。法院文件還包括了哈佛大學鮮為人知的Z名單,有點像是為招生工作留的後門。哈佛對Z名單緘口不言,法庭文件中關於Z名單的大部分資料都經過了塗黑處理。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