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咖啡越喝越累? 小心「體內乾旱」6大症狀


  【本報訊】許多人靠喝咖啡提神,不過卻有人越喝越累,專家警告,焦躁、疲倦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若一味的狂喝含咖啡因又利尿的飲品,恐讓身體陷於脫水危機!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當身體出現下列6大症狀,就代表體內缺水:
  1.口乾舌燥:體內脫水以及唾液分泌量減少,都會導致口乾。
  2.焦躁不安:身體缺水時,呼吸、心跳都會加快,容易導致情緒焦躁。
  3.注意力不集中:大腦缺水時,會影響思考,導致注意力難以集中。
  4.疲勞、倦怠:缺水狀態下,會導致腦部和脊椎中的灰色神經組織收縮,進而出現疲勞、倦怠感。
  5.尿液變黃:人體缺水時,血液中的鈉鹽濃度也會變高,此時腎臟會回收身體內的水分、減少尿量,以維持身體初步電解質平衡。
  6.皮膚乾燥搔癢:皮膚角質層缺水,自然容易乾癢不適。
  營養師建議,一旦發現上述症狀,應小口、小口的補充水分,正常成年人每日應喝足2000毫升的水,但咖啡、茶飲、可樂、酒精等飲品,因含有利尿作用的咖啡因成分,飲用過量不但無法有效補水,還會加速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因此不適合當作水分補給來源。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