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同樣的事做不到千百次 就不是精彩


文/小明

  無視景氣寒冬,慾望幻想仍顯奢華!不奢華還叫妄想嗎?
  難纏的妄念,是長期以來我們的身口意,所做、所說、所看、所想,在不知不覺中,重覆了千百萬次,而形成的,它不是即興演出的!
  籃球明星麥可喬丹,每天練習三千次,各種角度的投籃動作,才有十拿九穩的超水準表現。
  專一,必須追求優質的觀修,不能一曝十寒紙上談兵。天天禪觀唸咒一千次,勝過二十四小時的雜唸。修行,是越精越夠味!全心專注,打穩地基,才能清淨!過程中……等待,也是一種修行。
  前塵後世輪迴中,誰在潛意識裡徘徊?心好想清淨,但是無明的容顏,全然忽影忽現在念頭裡。只好和妄念對坐,參一參禪,唸一唸咒,重拾光明的加持。妄念與禪觀竟是同體!
  你以世俗的標準要求自己,你便是輪迴者。你以真誠的標準要求自己,你便是童子者。想修出點成績,要記住!你可以窮,但千萬別虛偽!
  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前世好的習慣,是今世的善根。前世的惡習,是今世修行的緣。人原來是要先「自己度化自己」。(摘自《法王的大轉世》)
  一切自作自受,冤親也是過去的自己,專一修本尊,本尊就是自己,冤親、自己、本尊,原來也是一。
  沏的是「捨」,嚐的卻是「甦活」;斟的是「一」,品的卻是「無窮」!
  專一,讓六識的善變,不再造業。捨的實踐,破除七識的我執。觀想佛菩薩,閱讀師尊文集,轉八識的善惡。
  人生就是一齣戲,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就是最好的精進。還在尋找家風的遊子,想了好久,心裡……仍有您專屬的聖殿!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