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4色蔬果可清毒素

  【本報訊】空氣髒,不僅喉嚨、呼吸道受影響,長期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資深營養師黃淑惠建議,應多吃白色、氣味濃的食材,如蒜、薑、蔥白,及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黃色、紅色、深綠色蔬菜。
  專家說,植化素中的含硫化合物又是清除體內懸浮微粒的利器,許多氣味濃厚、刺激的食材都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如大蒜、薑、蔥白、韭菜等辛香料,可有效中和體內的小粒子,不讓體內細胞有機會被破壞、產生發炎反應。空污也會影響呼吸道黏膜,專家說,可以多吃含豐富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花青素食材,避免黏膜乾燥讓有毒物質趁虛而入,濕潤的黏膜可以讓有毒物質快速排出。建議,可多吃紅色、黃色、深綠色的食材,如當季大出的菠菜、大蕃茄、彩椒、南瓜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