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酪梨竟能降血糖?

酪梨料理

  【本報訊】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甚至被譽為是超級食物之一。有專家說,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減緩發炎反應,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酪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不會引起血糖高峰值,可以透過吃酪梨來預防高血糖。據報導,第2型糖尿病是由胰腺不能產生足夠的激素胰島素引起的,有研究顯示表示,酪梨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其他水果低,屬於低GI食物的一種,這可以讓人體中的血糖不易有大波動,且更能維持穩定。酪梨的不飽和脂肪可以讓人在飯後感覺飽足時間更長。如何更健康吃酪梨?營養師建議,一天吃約半顆酪梨,較為適當,食用方式則講求簡單,「不需要烹調,比較能得到完整的營養」。如果要將酪梨配牛奶打成果汁,可別加上糖,否則過多的熱量,會讓健康減分;製作沙拉時,可用清淡的和風醬,取代油脂較多的凱薩醬。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