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深綠色蔬菜可輕鬆補鈣保健

  【本報訊】多吃綠色蔬菜更能輕鬆補鈣。營養師林姿吟表示,煮熟後約半碗的深色蔬菜,除提供約一百至三百毫克的鈣質,還有許多有益的植物保健成分。營養師表示,包含油菜、芥藍、芥菜、莧菜等等都是鈣質豐富的深綠色蔬菜,平時調味可搭配含鈣量高的芝麻,另如豆製品的鈣含量也頗為豐富,民眾不一定要吃很多動物性食物才能攝取到鈣。
  除了鈣質補充外,維他命D的角色也不可忽視,它是鈣質吸收的必要元素,儘管大部分人可藉由每天適度接觸陽光不超過十五分鐘而產生作用。醫師表示,20到35歲之間,一般營養正常者是處於正鈣平衡階段;沒有骨質大量流失的問題,35歲以上則平均開始逐漸開始有些許骨質流失的現象,隨著年紀增加,骨質流失的比例逐漸增加。不過一旦酗酒,骨質疏鬆將提早報到。
  鈣等礦物質在低油、低醣、低蛋白、高纖的飲食結構下,較能適當留在骨骼中,不如在適量補充鈣質下,配合清淡飲食,遠比大魚大肉來得健康;傳統被認為能補鈣的肉湯也因為高脂高蛋白,無助於身體留住礦物質。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