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台積電張忠謀正式交棒 台灣半導體教父談養生5絕招


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  【本報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帶領台積電走過輝煌30年的生涯正式告一段落。在台積電6月5日股東會後正式交棒給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位雙首長。高齡86歲的張忠謀身體依然很硬朗,把健康當成事業一樣經營的他,曾對外分享個人的5大養生秘訣,他笑說:「我的母親活到了102歲、父親也活到86歲,所以我有長壽基因。」張忠謀受訪表示,對於健康管理他有以下5大重點,且從20歲開始天天執行。
  第一、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每天早上5點半到6點之間起床、8點半進公司、傍晚6點半到家、11點一定要入睡。
  第二、不加班、少應酬。每個星期在公司待的時間不超過50個小時,且每個月應酬不超過2次,每次都會在1個半小時內結束。
  第三、持續運動、飲食清淡。一星期至少有6天會在跑步機上快走40~45分鐘,飲食是少油低鹽。
  第四、閱讀益智、音樂紓壓。在不同的時間,張忠謀會將閱讀及音樂做不同的搭配,例如清晨讀報時間,為了掌握國內外政經情勢需要專心,搭配的是嚴肅且有濃厚宗教味的巴哈音樂。
張忠謀把台積電交棒給劉德音(右) 魏哲家(左)兩位雙首長  第五、有系統、有計畫的終生學習。張忠謀不同意「活到老、學到老」,他認為學習應該要有計畫且有系統的步步為營,而非興之所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被稱為「台灣半導體之父」,在他的領導下,台積電成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產業領頭羊,他的人生經歷也相當令人好奇。張忠謀去年在一場活動上分享了他的職業生涯,有趣的是,他自曝「我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曾有一份工作只做了半年就辭職了。
  張忠謀說,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半導體產業的希凡尼亞公司,待了3年之後,他就去了當時的半導體產業龍頭德州儀器。進入德州儀器後,張忠謀變成一位傑出的半導體工程師,並大大改善了德州儀器的製程,有名到連老闆都認識他,德儀還送他到史丹

台大校長楊泮池(左)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張忠謀

佛大學完成博士學位。「我只做我喜歡做的事」,他說,自己非常喜歡這份工作,才會在德儀待了25年。後來,張忠謀回台灣擔任工研院院長,並規劃將創立公司當成副

業,並在1986年成立台積電,帶領台積電走過輝煌的30年。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