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參加破戒弘法人員主持的法會 所求會如願嗎?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說:弘法人員是破戒的,他如果主持法會,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不會降臨護持,不會放光加被,對參加的人,當然是不會有益處的。如果,參加的人接受破戒弘法者的灌頂,以灌頂水作比喻:
  那只是水!不是法水。不是本尊水。不是甘露水。不是光明清淨水!
  就如同你去參加潑水節,被水潑到一樣,應該無益也無害。
  「除非破戒者,引了「邪神」來灌頂,那才會愈灌頂愈糟糕。」
  去參加破戒弘法者的法會,不會有佛光注照,不會有菩薩垂降,不會有金剛護法,不會有空行諸天放光,不會有般若光,不會加持與會的同門。如此就如同去看一場「歌仔戲」,看完了,無益也無害。「除非破戒者,引來「邪神」放邪光,那才是邪光注照人人變邪。」
  我說:我們修行人,一定要恪守佛陀的戒律。戒是防非止惡的,每一位行者,能止惡行善,則必然俯仰無愧,心無熱惱,而得清涼。戒律會產生一種「力量」。戒行莊嚴,以德為香。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空行,都會來護持修行人的,反之,則不會。
  世俗人要守五戒、十善。比丘要守二百五十戒。
  比丘尼要守三百四十八戒。沙彌要守十戒。
  志在菩薩,要守菩薩戒。密教要守密宗戒。
  戒律藏是說明戒律的經典,是三藏之一,是非常重要的。
  守戒律是如法的。不守戒律是不如法的。
  《梵網經》及《優婆塞戒經》也是講戒律的經典。
  我認為:修行人不守戒律,犯了戒或破了戒,須要趕緊懺悔,在佛菩薩之前懺悔,在高僧之前懺悔,或根本上師之前懺悔,或長老之前懺悔,修懺悔法,直到懺相出現。
  密教行者犯戒,須祈求重新「灌頂」,修懺悔還淨。如果弘法人員犯了戒律,自己不懺悔,也不還淨,是會遭諸聖唾棄的。
  我們曉得:
  一戒、二定、三慧、四解脫、五解脫知見。以上五者稱五分法身。
  「戒」者防身之惡,「定」者使心不亂,「慧」者破妄證真,「解脫者」離諸繫縳而證涅槃。
  我盧師尊主持法會。
  一、放光。二、清淨。三、如願。
  四、病者得痊。五、幽冥超生。六、福慧增長。
  只因為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放光加被故!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破戒的弘法人員」)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