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作者蓮花慧君上師(左)與其他上師、法師在印尼留影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8年10月28日一大早,筆者從台灣搭四個多小時的飛機抵達雅加達。沒想到在踏出機艙出口,早已經有一排穿著整齊制服的印尼機場人員,很恭敬的向乘客們合掌歡迎問候。
  當筆者上機場廁所的時候,沒想到還有清潔人員,很恭敬謙卑地為旅客們,當場擦淨馬桶蓋,才請旅印尼古佛塔外的雕像客們上廁所。機場更是大別於以往,原來這幾年已經翻新了,有大概挑了四、五層樓高的格局,空氣流通,更顯氣派。一句話:「亞洲地區的旅遊觀光,正在突飛猛進之中。尤其是在印尼。」在等候2小時之後,轉機到印尼爪哇島中南部的日惹市(Yogyakarta)。日惹是爪哇島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曾為日惹蘇丹國首都,在1945~1949年的獨立戰爭中曾作為印度尼西亞的首都。目前日惹是印尼最重要的大學城(多達150多處)和爪哇文化藝術中心。周邊多古蹟,最著名的是婆羅浮圖。
  這次的主辦單位:印尼密總與印尼密教總協會,在宗委會的指導下,於日惹市盛大舉行「千年尋根、請佛住世活動」。一抵達日惹市,主辦單位同門們熱情地接機。我們住進當地四星級The Alana大旅館,見到了宗委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與眾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各道場代表們等。一時在旅館大廳,好不熱鬧。翌日清晨,用了早餐之後,筆者隨同大家前往當地南寺普拉奧桑神廟(或稱:普嶗山寺)Candi Plaosan。據報載,它是佛教古廟,由一位印度教國王為信仰佛教的王后所建,可見日惹的溫馨人情與和諧文化由來已久。它是印度教與回教成為印尼主要宗教之前,修建的最後一處大型佛教寺廟群。由174棟小樓、116座佛塔和58個神殿組成。
蓮花慧君上師與幾位上師在古佛塔前留影  導遊說:由於當地曾經發生了火山灰噴發,也經過了多年的歲月洗練,所以這個寺廟更顯破落。縱然如此,我卻看到昔日的佛教蹤跡。其雕刻之中,有多位持蓮花的菩薩們,宛如蓮花童子佛國一般。我拿著《真佛般若藏》的扇子,還與現場拍了幾張獨照與上師法師合照。期間,我與上師們繞著佛塔唸咒。想到師尊寫的詩:「婆羅浮圖的矗立」。去尋思師佛當年繞佛的意境。這個佛廟當年由國王為愛妻所建,象徵由愛情也回歸慈悲的佛陀護佑之中。現代人心思變,所以,家庭和樂,有佛陀的護佑,是相當的超勝。而皈依師尊,學習真佛密法,更能守護家庭圓滿。
  昔日佛廟衰落,可是,如今置入古蹟之中,令人深感如夢似幻,時空交錯之中,我們見證歷史的足跡,更要珍惜當下的一切。印尼人文,有亞洲的熱情與悠遠的歷史,令人讚嘆。這個新興國家,目前正在愈來愈進步之中。而師尊於2018年12月將蒞臨弘傳阿底峽大法,這是多麼曠世的超勝,屆時更是寫下最難忘殊妙的歷史一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