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南韓朝野意見分歧 總統彈劾案順延

  【本報訊】南韓總統朴槿惠宣布願意在任期結束前下台後,其所屬政黨國會議員原支持於12月2日彈劾她,但現在要國會先進行討論再舉行投票,很可能排在一週後。法新社報導,青瓦台表示,朴槿惠會在下一波醜聞調查中盡力配合,願與新提名特別檢察官,面對面接受問訊。朴槿惠說,願讓國會決定她的去留。她被控與閨蜜崔順實串通,強制大公司「捐款」數千萬美元給圖利崔順實個人的基金會。這項調查將朴槿惠列名嫌犯,使她成為第一個遭刑事調查的在位總統。批評人士說,朴槿惠在她所屬政黨新世界黨和3個反對黨間造成意見分裂,此聲明是經過計算企圖延後彈劾案的技倆。
  反對黨堅持朴槿惠必須立刻無條件下台,忠誠派則呼籲「有秩序的退位」。路透社指出,反對黨需要至少來自新世界黨的28票,才能通過彈劾法案,這可立即暫停朴槿惠權力,憲法法院接著需6個月時間做出裁定。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