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南韓兩大在野黨 為何不嗆朴槿惠下台

南韓民眾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深感不滿,1對來自大田市的母女手舉字牌寫著「朴槿惠退陣」。p1133-a4-01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南韓兩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與「國民之黨」到目前為止尚未要求身陷醜聞的總統朴槿惠下台,因為如果朴槿惠辭職,南韓並無副總統可接任做完任期,依法須在六十天內重選總統,重選會讓執政黨得利。南韓蓋洛普十月民調,兩大在野黨黨魁支持率比不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潘基文是目前執政的保守派選民最青睞候選人。
  國民之黨發言人孫今柱說:「朴槿惠不論辭職或被彈劾,都不是我們樂見的結果。」潘基文尚未宣布要選南韓總統,也還未決定加入哪一黨。
  美國政治風險諮詢機構Teneo Intelligence資深顧問Victor Cha認為,雖然南韓在野黨一些成員喊著要彈劾朴槿惠,但從過去經驗看,彈劾保守派總統會讓原本一盤散沙、對總統漠不關心的的保守派選民凝聚起來,對在野黨風險很大,所以在野黨不太可能彈劾朴槿惠。
  韓聯社報導,出身南韓的潘基文近日對朴槿惠的閨密干政醜聞表達關切,身為潛在總統候選人的他,罕見地對祖國內政發表意見。
  潘基文的一名友人是南韓某地方行政區的前議員,上週與潘基文見面,引述潘基文的話說:「我希望這個情況能在不久的將來獲解決,我真的很擔心。」潘基文還說,明年元月中旬將會回國,將思考能為南韓的未來扮演什麼角色。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