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詩省府下週向華社道歉 歧華視史列教材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府日前證實媒體報道,省議會將於本月15日(下週四)就過往歧視華人政策,提出一項不分黨派的道歉議案。負責該議案的省國際貿易廳長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表示,除了議案以外,當天中午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與她還會主持一項道歉儀式,邀請華裔社區的代表出席。屈潔冰透露,由於該道歉議案是不分黨派,她與反對黨有充分溝通,也盡量考慮對方提出的合理建議。她補充說,去年5月獲省長委派負責道歉事宜後,8月開始構思如何著手,並且與反對黨開會,去年底更親自主持7場社區諮詢會。她說:「本來在內陸只打算開一場,但後來接受反對黨的意見,增多了2場。」
  屈潔冰坦言,身為香港移民,她極感榮幸,有份促成這項道歉議案,也有很大的滿足感。她指出,在移民加國前,認定加國是一個公義的社會,移民後發現加國及卑詩省政府,曾涉及過去一連串歧視華裔和其他族裔的政策及行為。
  屈潔冰表示:「如果政府不肯承認過去錯誤歷史,不肯道歉,就不能從歷史汲取教訓。我很開心今次省府可以正式道歉,我非常期待下週四的來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