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千手千眼代表無限大 圓滿一切

2019年9月8日彩虹雷藏寺千手千眼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2019年9月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千手千眼觀音護摩大法會。千手千眼觀音是家喻戶曉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祂最具盛名的咒語就是「大悲咒」,靈驗無比,常持此咒有十種益處:一、廣大圓滿;二、無礙大悲;三、救苦救難;四、健康長壽;五、息滅惡趣;六、延長壽命;七、滿眾生願;八、隨心自在;九、破除惡業;十、速超上地。千手千眼觀世音是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的「合體」,法王曾在盧勝彥文集第208冊「大笑三聲」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心要」一文中提到「合體」與「變身」,正是密教的要旨,「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與本尊相應,就叫着與本尊合體,只要與本尊合體,即入本尊三昧地,出生在本尊的淨土」。

「一千隻手,一千隻眼,代表無限大,沒有妨礙,表示祂能圓滿一切」,法王在開示中讚嘆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音的功德力,「全部都能夠圓滿」。法王鼓勵大家多持大悲咒,並且問大家,在深山裡遇見大蟒蛇、老虎、熊等野獸怎麼辦?「唸大悲咒,大悲心陀羅尼告訴我們,在深山裡遇到野獸,你就唸大悲咒,讓牠的心轉成慈悲的心,牠就會離開你,唸大悲咒有這個益處」,不僅如此,持誦大悲咒的益處不勝枚舉,「對於我們身上的毒,也有排除,讓你清淨的作用」。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定果」,定果分成法身跟色身,法身是無形的,色身是有形的,法王問大家:「法身有沒有覺受?」法身是無形的,但還是有覺受,法王解釋,在禪定當中有時候也會生出法身,甚至於身外化身,生出很多法身出來,「那一種感覺屬於覺受量」。

「有道的上師跟你說因為你修了內法緣起以後會產生法身的覺受」,法王曾經看見千千萬萬空行母在虛空之中,「看到了以後不要升起執著,不執著,那只是一種自己本身的覺受,這就是上師本身所講不要執著你自己本身的看見。」《金剛經》有云,「依內緣起,生法身覺受此非法身」,亦即是當你到了斯陀含的時候,你並不會說:「我已經證得斯陀含(我已經得到法身),法身並不是讓你有所感覺的,這就是非法身的意思,而從你身體裡面產生的這一種性全部都稱為法身,屬於聖言量」。另外,如果你進入很大的禪定,波羅蜜多大佛母等的宮殿裡面,已經覺受到了法身解脫「二執」,「解脫了覺受跟法身這兩種執著,這個叫史傳量,不要去執著,稱為師訣量」。

「力量的產生跟名字真的有關係」,法王以台灣明年選舉候選人的名字舉例期勉大家,「什麼東西都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所以,我們修行很重要,當你修行證果的時候,你的名字就非常值得」。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