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密法教學

加行的微細修──大供養

《密法教學》

加行的微細修──大供養

文/蓮慈金剛上師

  密法最大的供養就是護摩供養,是演化天人合一轉變眾生命運的殊勝供養法。關鍵在於主法者跟上師主尊合一,這個法演出來就能夠改變命運,改變地水火風的現象,改變人甚至天的氣數。這種大相應的現象,正是密法與其他法門不同的奧妙之處。
  雖然密教都是從加行起修,但是不要小看加行法,我修了三十幾年密法,每天還是在修加行。平日也常常在不同的場合運用加行法──「大供養」。
  「大供養」的三個要素:「身密」,結供養「手印」;咒語「嗡。沙爾娃。打他嘎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查拉。襟。尼里也。打也咪。」,「咒語」代表行者的口跟主尊的口合一,就是「口密」;「意密」,用意念,作實體的「觀想」,不可憑空觀想,落於空求。因為你在想的時候就是在祈求,心中有想念,有求,就要實際去作供養,家裡的密壇設香花燈茶果基本的五供,作觀想變化。之所以叫做「大供養」,是因為可以把一變成多,這就是密教的神通變化,用「念力」轉化乾坤。修密法以「念力」做「觀想」,把供品一變成多,這樣就可以節省多生多世的供養。比如供蘋果,就要用「念力」把蘋果加以觀想變化,從一變成一排,一排變成多排,再把多排變成立體,如山一般高,如雲海一樣多,充滿整個虛空,上供宇宙上師三寶諸尊,下供六道眾生,這是密教的如海供養。觀得越多,果報越大;得到佛菩薩諸尊的歡喜越大,得到的感應也越快、越大。所以,行者要改變眼前的命運,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供養。
  此外,供養是藉對佛菩薩的信仰力而願意把自己的供養祂,這是學習佈施,對治「慳貪」──小氣、吝嗇,擴展心量。佛、菩薩、護法金剛受供之後再去享用供品,有「加持力」。我們道場每次供佛的米、大悲咒水、水果、乾糧,信眾都很樂意請回家。有的人還特別來求,家裡有病人、老人、小孩等身體虛弱的家人吃了,感覺身體好,精神也好。因為是佛菩薩加持過的,好處極多,一是清淨自己;二是得到賜福;三是得到法喜;四是增長福慧資糧。
  我在幾十年前啟修供養法時,就知道它的功效,如何知道?因為在修法當中,常常有無形拿食物來反供養,很恭敬的跪在面前給我。剛開始修的頭幾年就是這樣的。為什麼?因為觀想出去的供品在虛空當中,不只是佛菩薩會收到,虛空當中跟你有緣的無形都會收到,就會回報,這是修密法快速感應的明證。
  再一個很明顯的現象,早期我常常出外去弘法度眾生,也有去旅行,我是弘法人員,本身要做很多法會,跟很多眾生接觸,撥眾生的業障。既使去旅行,也是帶了一批同門師兄姐,隨時都需要轉變困境,讓行程法喜圓滿。有一次帶一團同門去看卡城班芙的露易斯湖,來了一部15人的巴士,女司機是個胖胖的老外,脾氣很不好,粗聲精氣的。看她脾氣不好,我們都自認倒霉靜靜的不去招惹她。結果半路上車子壞了,她很生氣地用電話聯絡,偏又求不到救兵,罵東罵西,把車蓋子打開看半天也沒辦法修,怎麼辦?等了半個鐘頭,連個影都沒來,我想不能再乾等了,做一個大供養來祈求吧!我向同門要口袋裡沒吃過的東西來供養,有人掏出一包口香糖,也有人掏出一點餅乾什麼的,就湊出一點點供品放在露天椅子上。用「心念」把供品觀想很多,供養上師三寶。本來當天是假日,所有旅遊公司的車子全都派出去了,沒有車,只能慢慢等。結果供養之後,奇蹟出現,才過個十幾分鐘,居然調來了一部車,比我們這部大上一倍,加上一位好脾氣的司機,大夥高興得全跳起來!
  經此一試,知道這招外出極管用,之後,每到一站我第一件要事就是做供養。一路上奇蹟頻頻出現,中途交接時,車子越換越大,我們這一路旅行真是賺到了,只付15人小巴的錢,換到最後變成五十人的豪華大巴士,要冷氣有冷氣,要廁所有廁所,車子越來越大,共換了三款車,去到哪無不都玩得又嗨又愉快!途中有同門居然看到我們的巴士前方不知何時竟被插上了一面無形的瑤池金母令旗,怪不得一路那麼舒服風光!
  又有一年,我第一次和同門去大陸名勝地──陽朔旅行,當地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譽。不知道為什麼一上了船,才開始要遊江就不舒服了,還沒看風景,已經沒心看了,心想糟了,卡陰了!怎麼辦?我又不是藝高人膽大,只是一招半式走天涯的,還是使出我的獨招「大供養」吧!大陸民間船上賣小吃,是從河裡撈出來現炸的蝦米一般的小河蝦,我當場應急就把那些炸過的海鮮觀想成很多很多,祈請師尊金母護法來受供,口中很虔誠地祈求:「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珍奇諸功德,消業速速證菩提。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勘。尼里耶。打耶咪。」只這樣子一供之後,居然馬上管用,身上鬆了,本來全身覺得很緊,胸口有壓迫感,心氣不通,一下子整個身體都鬆掉了,消失的精氣神幾分鐘內又恢復回來,又可以跟著船家唱起山歌來啦!
  可見,「大供養」法也可以是急救法。對佛菩薩就供養你喜歡的;金剛護法神,供養祂喜歡的,酒跟肉,大金剛要烈酒,因為祂要辦大事,破大障礙,幫你擋災,要供五牲,最好是生肉;財神要供祂喜歡的萄葡美酒美食。時時好好的做供養,注定成事吉祥。
  又最近一次去西雅圖,晚上回來已經很晚了,眼見關口排到幾條街外,起碼要排一個半鐘頭才能過關。我們老馬識途快點開車子去免稅店買個小東西,出來才不用排那麼久。這次買來了一個小小盒精巧的巧克力丸,我是老手了,暗裡觀想供養了一下,本來關卡深夜只開二條線,就那麼一觀想,居然大半夜的,所有通道一下子紅燈全部變綠燈,全開。我們咻!一下就通關了!
  果真,好好做加行的「大供養」,千遍,萬遍,十萬遍,不斷地去做,一生的福分,生天的資糧,就是這樣供出來的吧!

相關文章

「請佛住世系列」之一 大力金剛與請佛住世

tbnews7

加行的微細修──四無量心

tbnews7

加行的微細修──四皈依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