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簽證新政策 申請者要採指紋及拍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加拿大移民局官網發布的最新消息,從今年起,申請加拿大訪問者簽證(visitor visa),需要採集指紋及拍照片。無論你是申請工作簽證、旅遊簽證還是學習簽證,都要進行生物信息採集,入境時需提供生物識別信息!
  新政策中表示:從2018年7月31日起,在歐洲、中東和南非申請辦理加拿大簽證的申請者,都需要提供生物信息。而在亞洲、亞太區和美國地區,從2018年12月31日起。此外,加拿大境內的簽證服務中心將於2019年初建成,如果簽證的申請者已經在加拿大境內,在簽證服務中心建成之前都不需提供生物識別信息。每位申請者的生物信息有效期為十年,即每十年更新一次。若超過10年,簽證申請者必須服務中心更新信息。
  在此政策頒布前,中國人辦理加拿大簽證並不需要提供生物信息,只需要通過在線申請辦理。正式採用該項技術後,將和辦理美國簽證一樣,簽證申請人必須面簽以錄入指紋和面部識別等信息。
  新政策的實施,意味著簽證費用增加、流程變得複雜和繁瑣。今後,在入境加拿大時,外籍人士也將被要求驗證指紋,從而確定是不是有人冒用簽證。實施新政策的原因是由於,去年中國加拿大留學生人數高達49.4萬人,入境遊人數高達2080萬人。這種背景下,加拿大政府意識到加強入境外籍人員的身份信息審核、管理十分重要。這不僅是移民申請和留學申請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有助於國民安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