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傳媒業遭遇巨變 報紙行業遇冷多家裁員

  【本報綜合報導】在今年的1月底,加拿大報業傳來的一條消息讓還裹著厚厚棉衣的加拿大媒體從業者感到更加寒冷。在加拿大主要城市擁有多家報紙的媒體巨頭郵報傳媒集團向自家旗下的《溫莎之星》《蒙特利爾公報》《渥太華公民報》3家報紙發出了裁員通知。
  《阿爾伯尼谷時報》曾服務於一個2.5萬人的社區,但它最後在2015年關閉。去年1月19日,郵報傳媒集團進行了大規模重組,除了不斷整合多個城市的報紙共享編輯部之外,有一次還直接裁員了90人。
  兩份有著140多歲高齡的報紙《圭爾夫信使報》和《納奈莫每日新聞報》都在去年1月29日這天宣布關閉。《圭爾夫信使報》的訂戶不足萬人,它的出版商唐娜·羅威澇說:「由於近幾年廣告等收益的下降,報紙通過印刷發行的方式幾乎無法保持盈利。」
  這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多的裁員和關閉的公告給人們帶去接二連三的打擊。一大批熱愛新聞事業的記者編輯不得不揮淚告別新聞工作,轉而從事其他行業,傳媒研究專家也看不到這條衰落之路的盡頭。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