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缺乏基層醫生

【本報訊】加州灣區一些醫療機構和協會表示,在醫生退休、政府醫療補助(Medi-Cal)的醫療費給付偏低及聯邦健保改革法律等因素的交互作用下,加州基本醫療科(primary care)醫生的短缺問題逐漸惡化。


據加州醫療協會(California Medical Association)稱,目前加州只有四分之一的縣符合每10萬個居民擁有60至80個基本醫療醫生的建議比例,灣區包括其中,每10萬名居民擁有78位基本醫療醫生。


目前近三分之一醫生年紀超過60歲接近退休年齡,但只有42%的醫學院學生將進入基本醫療醫生的行列。加州醫療協會和加州醫療基金會(California Healthcare Foundation)表示,過去十年,攻讀基本醫療的年輕醫生人數減少,原因是那是薪酬最低的醫科。據聯邦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家庭醫科醫生平均年薪為14.3萬元,而麻醉師和手術師則超過20萬元。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