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優良學區發債加稅 居民多認同

  【本報訊】最近三年來,南加州幾個華人學區前後舉行了教育附加稅(Parcel Taxes)和學校設施債券提案(School Bond Measure)公投,然而結局卻不相同,有些學區輕騎過關、有些掙扎翻盤、有些不幸落敗。投票結果也在一程度上反應了選民對教育價值的認知和重視程度。華人教委認為,社區投資是維持教學品質的必要措施,優良學區又可以促進城市繁榮,雙方相輔相成,共生共榮。
  自從2009年以來加州政府大幅削減教育經費後,聖蓋博谷區部分學區和城市居民,為了維持優良教學品質,主動發起開徵教育附加稅,用以填補學區經費缺口。首先是聖瑪利諾學區(San Marino USD)在2009年5月通過了E提案(Measure E),未來六年每筆房地產每年交納795元教育附加稅,獲得2/3選民批准。大多數市民認為,聖瑪利諾學區教學品質在南加州名列前茅,學區教育品質也影響到房地產價值。2015年3月10日又舉行延長E提案六年公投,選民支持率76.25%,遠遠高於67%的門檻。
  相距不遠的亞凱迪亞學區,2012年3月13日也推出A提案,開徵教育附加稅,每筆房地產每年交納228元,可為學區補充430萬元經費,用以增聘28名教師和三名輔導員,當年以54票之多超過2/3門檻。2017年3月7日又公投續延18年,初時落後,但經過三次更新計票後翻盤。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