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政府宣布出資45億加元 買下橫山輸油管

  【本報綜合報導】加廣中文報導,離承建公司康德摩根的最後期限只有兩天時,聯邦政府宣布出資45億加元買下橫山輸油管。消息一出,亞省歡呼,卑詩省皺眉,反對黨批評,康德摩根表示欣慰。有關報導下,越來越多的網民加入激烈爭論。

  加拿大政府與康德摩根公司達成協議:為保證橫山輸油管擴建工程順利開工,聯邦政府將出資45億加元買下橫山輸油管和涉及擴建工程的基礎設施。加拿大財長莫諾(Bill Morneau)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說,這項協議當天上午已經獲得內閣批准,現在還需要獲得康德摩根股東的首肯。

  正式協議將在今年8月份簽署。但是原本威脅可能在5月31日徹底放棄的康德摩根公司在莫諾新聞發布會後,已經發表聲明表示回心轉意。莫諾說,45億加元無論對加拿大人還是對康德摩根股東來說都是合理的價錢。買下輸油管擴建所需的核心資產是一項極好的投資,「是為加拿大的未來投資。」

  他還解釋說,聯邦政府無意長期擁有輸油管,將會在「合適的時候」轉賣給別的投資者或投資公司,而一些原住民組織和退休基金已經表示了興趣。

  有記者說,莫諾宣布的45億加元只是用來買現在已有的橫山輸油管以及相關設施。這條輸油管建成於1953年,從埃德蒙頓附近通向大溫本那比。計畫擴建的輸油管將基本上和它並行。新輸油管預估造價是70億到74億加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