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圖書館3D打印服務熱爆


  【本報訊】3D打印日漸風行,現在如雨後春筍湧現全加各地,比方公共圖書館、小型企業,像網吧一樣,為民眾提供3D打印服務。不只是大城市,例如多倫多、渥太華、愛蒙頓,圖書館現在提供3D打印服務,甚至小社區,好像安省薩伯里(Sudbury) 、基秦拿(Kitchener),斯高沙省雅茅斯(Yarmouth) 、悉尼等城鎮都有這種服務。維拉斯科(Ab Velasco)協助多倫多參考圖書館(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設立數碼創新站,包括一批3D打印機。維拉斯科指出,這只是圖書館服務的擴展。「圖書館也有最早提供免費電腦、互聯網、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使用其他新興科技。」圖書館收費,每份3D打印只收1元,另加每分鐘5分。
  羅斯(Mike Ross)是項目統籌員,協助斯高沙省特魯羅(Truro)圖書館推行3D打印服務。他說,圖書館在2012年設置打印機後,人們打印各式各樣物品,從個人化象棋,到修理洗碗機或安裝電視機的配件。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