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國稅局也查微信了

  【本報訊】溫哥華港灣(Bcbay.com)綜合報導,總被稱為土土的加拿大正變得越來越洋氣。連國稅局也在與時俱進,知道翻看各種社交媒體、包括Facebook、Twitter、微信等等,來追查逃稅了。當然,對某些人來說,這可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某位老移民最近忽然被稅務局盯上了,他為此煩惱不已:「我十多年來都是這樣報稅,無端端今年被稅局懷疑我漏報收入,要我交幾年的銀行戶口記錄及信用卡資料。」不過,只要翻開這位先生的社交帳戶,就能看到一家人常常駕駛名車出入,三不五時吃高級料理,一年幾次國外旅遊……如此高調,也難怪國稅局會注意到他。
  所以,那些經常在網上曬豪宅、名車卻報稅很少的,以後在發朋友圈時可是要三思了,加拿大國稅局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盯上你了。現在,連彙款公司也會告訴你:收到彙款後到銀行存錢小心給人查!
  加拿大國稅局的一位部門負責人Jean-Francois Ruel說,那些富有、納稅很少、有海外賬戶的加拿大人屬於逃稅的高風險群體,國稅局自然要利用一切內部或公開的信息渠道搜集這些人逃稅的證據。有資深注冊會計師透露,國稅局確實有人專門負責在不同的社交媒體上查看各個賬戶、搜集資料。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