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國免簽成漏洞 美北方邊界偷渡大增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川普政府重點加強南方邊界安全執法之際,從與加拿大交界的北方邊界進入美國的偷渡客日益增多,去年有3027人在美加邊界被捕,儘管遠少於南方邊界的30萬3916人,但已引起執法部門重視。北方邊界的偷渡大增是因為入境加拿大容易,墨西哥人不需簽證,而且美加邊界的檢查比美墨邊界寬鬆得多。邊界巡邏隊指出,北方邊界的偷渡組織嚴密,在佛蒙特州和魁北克的邊界,最多給蛇頭4000元就可安排偷渡,在抵達目的地後付款。在紐約、佛蒙特和新罕布夏州與加拿大交界的300哩邊境線上,今年迄今已逮捕324個偷渡客,而去年全年是165人,其中上月逮捕85人,而去年和前年的6月分別是17人和19人。今年迄今僅佛蒙特州邊界就逮捕267人,而去年全年是132人。但美加邊界其他地區的偷渡和逮捕沒有增多,邊界巡邏隊認為,主要是因為美加邊界東段是大湖地區以東的第一段陸路邊界,距美東和加拿大的人口稠密區最近。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