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功德無量


文/舞自在

  一般佛教徒,看到人做善事,印善書、捐錢蓋廟,就隨喜說「功德無量」。
  「見到有人捐錢」就讚嘆說「功德無量」。
  我們佛教徒喜歡把「功德無量」掛在嘴邊。
  但蓮生活佛開示《六祖壇經》時卻說:
  如果你「布施」、「供養」、「有所求的」,叫做「福德」,叫「求福」。這不是真功德,是福德!造福人群這都是好事,但都是有為的福德!
  哪什麼才是「真功德」呢?
  蓮生活佛開示說:
  「看見佛性,見證佛性,應用佛性。」自己本身的佛性發揮出來的,這叫做「功德」。
  以上開示引自<蓮生法王2010年5月22日台灣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功德無量」真正的意義,就是蓮生活佛這裡開示說的「佛性之用」。
  也就是說,「佛性不只是看見,而且是可以用的。」
  真的懂得「佛性之用」才能證到「三輪體空」(人、我、物三者根本為空)
  這時才可說是真的「功德無量」。
  否則只是「學習」中的「三輪體空」,「想像」中的「功德無量」而已!!
  不知佛性之用,
  只知錢錢之用,
  不是甚麼大功德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